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警惕波段高点及攻防预案

本周大盘收出了一根上涨阳线,已是二连阳对二连阴,似乎上涨开启。但时间窗口告诉我们下周很可能出现高拐点;时间窗口虽说如天气预报般并不一定完全准,但作为“量价时空”中“时”预测的一种方法,至少提醒需要引起警惕,因为这可是周线级别。

下周的不确定因素还需防外盘对A股的影响。隔夜道琼斯大涨,但却是一个上涨衰竭的结构。见下图:



上图为道琼斯日线。道琼斯从29568点下跌至18213点的再上涨,目前可算直接V返;但下跌模型最常见的是ABC,假如目前的上涨为B,那么此后应还有C下跌。道琼斯能够如此强势上涨,应是先对疫情反映过度,后是对经济重启寄予厚望;但是,如果半年报出来发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超出了预期,那么很可能会再次反映过度。而18213点起的上涨,尽管隔夜突破了上轨,但形态上至少目前仍然需要认为未摆脱“上升楔形”。同时,周五道琼斯收出了一个完善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9,提示在此周期内的上涨动能即将衰竭,如果不突破28395点转多线,则即使是正常性调整,幅度大致也需要2000点左右。另外,通过前期高点与21天均线相连,周五两线正好形成交叉。这往往是一个波段上涨的结束点(前期下跌时,两线的交叉点正好构成低点——见图左侧)。道琼斯周五收盘还有一个提示是收盘站在了“三高”5-3即15的最高价之上,理论上短线需再创三次新高(包括周五);但如果短线不创新高而跌破“三高”15,则就有可能向相反的方向运行。

对于上证来说,周五守住了2909点后在证券板块的强推下收出小阳线,其日线TD卖出结构已延续至7,离9只差了2个结构单元;周一收盘不跌破2922点,周二收盘不跌破2924点,此结构就形成,日线级别的上涨就将暂时衰竭。所以对于下周来说,无论上涨还是下跌,都需提前做好预案。

先说进攻。隔夜外盘大涨,如果A股跟随,那么最好是收盘高于2943点(周一预测波幅为2942-2920,站上2943点就为强)。根据“三高”预测,周一大盘如果能够收盘站上2943点,即意味着短线还能再创三次新高(包括周一),如此正常情况下周三前都属于安全范围;但是,如果周一收盘站上2943点但此后未能创新高反而下跌破2924点,那么短线就属于“异动”,需防向相反方向运行。但无论上证怎样涨,大概率都难以突破2992点,因为目前所知,此位置是3587点、3288点、3127点三个前期高点的连线,构成的是一条中长期下降趋势线,并还是2646点上涨以来上升通道的上轨(两线交叉点大约在下周三左右)。

再说防守。周五大盘缩量上涨,在还不知下周一量价关系的前提下,目前暂时只能以周五K线的最低价作为防守点;即:周一指数在此点之上运行就算安全,跌破此点短线至少需要减仓(保守的可减大部分仓,激进的需减三分之一仓)。假如说下周一出现价涨量升,那么量价上的观察点就可后移,直到出现阴线或者缩量再行判断。

更简便的方法是60分钟周期的判断。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主图中,2802点上涨以来,此周期已完成了一个TD卖出结构9,略衰竭后再上涨已连续三根K线过转多线,表明此周期TD体系需要走计数或者组合。周五收盘,此周期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为9,离宽松13还差了4个计数单元(如果周一持续上涨,那么周一就可完成;如果周一有停顿,那么就可能需要到周二或者周三)。不管此周期今后会不会走严格计数13或者组合13,完成宽松计数13后就需要引起警惕,因为副图已提示有问题。上图中的中间图为背离王,目前指数与指标已处背离段,即使后市指数继续上涨背离王能够翻红,除非指数“疯狂”上涨,否则顶背离形成就难以避免(日线也是此情况)。上图中的最下面副图为趋势王,2802点上涨以来已两次翻红两次翻绿,周五最后一小时再度翻红,对应至波浪,即目前很可能是这个周期上的第5个波次上涨。

所以对于下周来说,前半周继续上涨的概率很大,如不出意外指数将刷2942点新高;但下半周风险也很大,这个风险可以对应2802点上涨后的调整,也可对应2646点以来的上涨,甚至可能不是调整而是下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