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暂以正常性调整对待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弱势,收盘阴线而且应是真阴线,只是阴线的实体大小而已。今天大盘小幅低开后未完全封闭跳空缺口而震荡盘跌,此为最难应对也是最“危险”的一种情况。如果短线大盘不能再创新高而调整正式确立,则正常性的最小调整目标位即相对于2872点上涨后的调整应在2926点左右;而时间周期今天便是拐点,假设今天高拐点确立,则相对应的低拐点时间在7月7日,期间有一周多时间。

午后复盘,大盘延续上午震荡并振幅缩小而继续震荡,基本是一个横向运行过程,尾盘略上翘。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低走留有2点缺口和带有上下小影线的小阴线。

这根同比略增量阴线的顶底出现下移,表明大盘上涨已受到了3587点与3288点下降趋势线的压制,短线如果能够放量突破此趋势线,则上升空间打开,否则就将进入调整甚至下跌周期。从形态角度,大盘2646点上涨后先是形成了一个上升楔形,后此楔形转化为上升通道;但2802点的再上涨后,大盘再一次形成了一个上升楔形,而上周一和上周三指数也是上攻到上楔形上轨后受压才回落。换句话说,如果大盘不能如深成指那样将楔形转化成通道,则目前位置不但受到了中长周期下降趋势线的压制,而且中小周期还受到了楔形上轨的压制,双周期的压制可谓压力山大。不过,压制规压制,压制只是继续上涨有难度,但短线下跌却也不太容易,因为目前代表中短周期的趋势飘带仍为红色并指数仍在红飘带之上,也就是中短趋势并未走坏。因此对于左侧交易来说短线需要控制仓位并适度降仓甚至空仓,但对于右侧交易来说仍属于可持股范围。即对于大盘的预测虽说不太乐观(出现上升楔形而不得不谨慎对待。此种形态一旦确立并价格跌破下轨,则最小下跌幅度就是回到楔形的起点——注意只是最小,可以更大),但短线暂时也只能以正常性调整来对待,即中午博文给出的2929点左右(和楔形下轨位置基本重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分时周期上,如30分钟周期,大盘“背驰”后的下跌已经开启,而此前的盘整区间为2935点至2922点(下跌不进盘整区间而再上涨将构成“三买”);如果按正常调整2929点测算,则指数将切入至盘整区间,此周期后市就需看空。即:下跌高于2935点为强势调整,后市仍有上涨好戏;下跌至2935至2922点之间则再上涨希望渺茫,至少去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可能性渺茫;下跌破2922点则下跌幅度将加大。

短线交易参考策略:

明日预测波幅:2970点-2943点。

量价进退:今日收盘价已跌破上周三缩量阳最低价,止损位已需下移至6月19日K线;即:安全线>=2973点;风险线<=2935点。

左侧交易(逆向思维):减仓或持币观望。

右侧交易(正向思维):略减仓或继续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