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会否构成波段性顶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强势至少偏强势,收盘应是阳线而且应不弱于昨天的阳线。就上证来说,随着市场的放量和指数的上涨,即使退回到分时周期譬如30分钟目前也属正常,后市只需盯牢3074点和3127点能否被有效突破;但差一些的创业板却有被拉回到分时“中枢”的可能性,所以午后需要盯紧。

午后复盘,市场延续权重强拉态势,其中证券板块大涨7.53%,诸多个股涨停;保险紧随其后亦大涨4.88%。如此,大盘别说跌,想调整都难。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高走的中大阳线。

这根同比放量阳线的顶底大幅向上抬升,收盘价已高于3月5日的3074点,离3127点已只差了37个点;如此,指数对3587点与3288点下降趋势线的突破基本已可算有效(右侧确认突破为3根K线和3%,目前已完成3%,但明天不可能跌破趋势线,因此另一个3其实也应该已经确定)。同时,中午博文提到了30分钟周期2951点后的“一笔上”,至收盘MACD红面积已经超过了2872点后的“一笔上”,并MACD本身也是创新高和还在上移(后“一笔上”甚至未出现缠结区,仅大约在5分钟周期上构成过中枢;因此比前面的“一笔上”更强)。见下图:



这样的结果,退一步,即使明天不上涨而下跌,只要指数不被拉回到中枢内,由于两个“一笔上”并没有构成中枢背驰,则后市仍就有再度的上涨(并回落后的再上涨过程将构成“三买”)。

同时,中午有些担心的创业板,下午在30分钟周期上也没进入到中枢;所以明天需继续观察。如果明天出现下跌进入中枢,那么此周期上就将构成“二卖”或者“三卖”;如果明天出现上涨并再创2450点新高,则目前位置就构成“三买”(从收盘看,30分钟周期5均和10均出现向上金叉,因此后一种概率较大)。

但闵非对于市场仍有担忧。原因有两点:一是老股民都知道市场走好的基础需要证券配合,但如果证券单独走强则就不一定是好事(在牛市中尚可,如果不是牛市则往往具有冲顶可能性)。二是今天的量能,也分两点:第一是今天虽说放量,但量能并没有超过3月5日量能,即价格完成了突破而成交量未完成突破(成交量验证价格走势);第二是大盘连续三天增量,构成价升量增梯量柱,而梯量柱出现后需要后市不断量柱增大(任何缩量都有可能构成风险),那么市场是否具备此种持续增量的能力呢?这是一个问题,需要后面走出来才能知道。另外,今天(实际上昨天就已出现,只是今天更大了)上证出现了久违的“获利盘”红柱(12%;上一次这个数值在2019年2月22日出现,此后大盘出现加速上涨至3288点);但“动态筹码”却显示为“风险”(上一次出现在6月24日),并主力能量高达77.81(3127点时为74.44——也是风险)。不过从形态角度,大盘既然突破了日线三角形整理的上轨,那么此后“见顶”的时间很可能需要等到这两条线的交叉(目前仍有时间);但这个过程中或许会有反复,即前一波高点2957点平行线在明天将和21天均线构成交叉(21均今天为2953点,明天上移10点为2963点),而这往往将构成波段性的顶点。

短线交易参考策略:

明日预测波幅:3126点-3056点。

量价进退:安全线>=3090点;风险线<=3023点。

左侧交易(逆向思维):减仓或持币观望。

右侧交易(正向思维):略减仓或继续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