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留一半醉但也需留一半清醒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强势,收盘应是留有当日缺口的中大阳线,但预期并没有中午收盘那样的涨幅,因此午后需防出上影线。

午后复盘,大盘并未出现盘中调整,而只是减缓了上涨速率,以底部抬升的方式向上震荡。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留有较大缺口并高走的光头光脚大阳线(超出预期)。

这根同比放量大阳线的顶底继续呈大涨态势,收盘价已经高于2019年2440点上涨后3288点的最高价,牛市格局进一步清晰(即基础3浪的上涨)。从技术角度,周五和今天大盘已突破了两个重要阻力位,即3106点和3249点,明日将挑战3350点,如果明天能够突破这个阻力位,则下一个阻力位将上移到3676点,空间一下子放大。同时,这根大阳线的单日换手率还打掉了2019年3月7日的最大换手率,创出了自2015年11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换手率;也就是说大盘在成交量上已经掀掉了3587点的顶,此后这个股灾“3.0”的突破已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就短线来说这实在有些过于“疯狂”,谁都知道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大盘五连阳所形成的梯量柱,需要明天放出更大的成交量才能维持继续上涨,一旦梯量后出现缩量,则无论是阴量还是阳量都有可能构成短期至少波段性的顶。所以,对于短线操作,认为虽说可以留一半“醉”而享受市场的拉升过程,但也需要留一半的清醒。好饭不怕晚,有钱才能买股票。

短线交易参考策略:

明日预测波幅:3409点-3260点。

量价进退:安全线>=3333;风险线<=3187点。

左侧交易(逆向思维):减仓或持币观望。

右侧交易(正向思维):略减仓或继续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