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或迎短线方向考验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偏强势,收盘应是阳线包括带上影线的小阳线(如不符就属异动)。今日大盘再度上涨,符合周末收评周一有再收上涨阳线修正TD结构9阴线概率,但由于此TD结构具有完善可操作性,一旦修正完毕即上涨动能衰竭概率也会大增。所以短线操作不能追涨增仓反而应逢高减仓,但中线操作可不受市场震荡仍以持股为主(但也不宜加仓。可在回调过程中再考虑加仓)。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继续冲高刷新周四最高点3456.97点,但也仅仅只向上推升了2个点至3458.79点;此后回落震荡。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高走略带上下小影的小中阳线。

这根同比平量阳线的顶略向上抬升而底也略下移。平量创新高说明新高不真实,这是此后回落的主要原因;同时,今天的创新高还有两个相互交替的问题,即随着今天创出新高,上周四、五所构成的“顶分型”(宽松)已可取消,也就是周五出现的日线上的滞涨信号需要重新认定(如果明天创新高就后移;如果明天不创新高则明天就又是滞涨信号);但是,今天的创新高却是一根“包含”K线,即上周四、五和今天的K线实际只是一根“缠论”K线(此包含中枢为3426点。指数在此上运行为强势,在此下运行为弱势)。高位出现“包含”,实际是价格过于纠缠,即在此位置已经出现了多空交战区,譬如30分钟周期 “一笔下”后,又出现了“一笔上”。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图中,大盘自2951点至3456点为“一段上”,上周四至周五为“一笔下”,而今天又为“一笔上”。那么后市大致会演化成下列图形,一是明天大涨,指数迅速脱离纠缠区,再度构成“一段上”,即图中红色箭头所示;二是明天略回调,完成“一笔下”而构成此周期中枢,然后离开“中枢”再上涨,即图中蓝色箭头所示;第三种是明天击破今天的最低点,并反抽不突破“中枢”后形成下跌。这三种可能性目前都不能完全排除,需要明天走出来才能确定,可重点观察副图中的MACD能否出现红柱以及回抽零轴后能否形成金叉。但闵非以为短线操作需要提前反映,因此需要做的事情就是防备风险。 另外,此前提示的日线上的观察点,今天也相对更为明确。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线。除了上周五为完善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9,并今天还修复了结构9K线外,上图中的白线明天必然将与前高平行线相交(波段性拐点的提示);同时,图中的深蓝色趋势线所构成的三角形,明天两条线也将相交(这是一个相对比较重要的形态拐点提示)。如此多的信号,对于预测来说并不多见,所以短线操作必须谨慎。

短线交易参考策略:

明日预测波幅:3496点-3406点。

量价进退:安全线>=3333点;风险线<=3188点。

左侧交易(逆向思维):减仓或轻仓及持币观望。

右侧交易(正向思维):减仓或持股但不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