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需做好两手准备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强势至少偏强势(预测波幅提示为强势,早盘三线提示为平衡市,但随即向上异动),收盘应是留有缺口带有下影的阳线。今日大盘反弹,小周期上已可确认上周出现的下跌被“盘背”终结,并上午已出多空缠结区而形成“离开段”;但上午到达此前下跌过程中的缠结区,并亦到达上周四主跌段的0.5%黄金分割位,因此下午至明天上午可关注小周期上运行的变化。

午后复盘,受压力影响,大盘在前缠结区下沿略作震荡,2点后向上“突破”(只是突破下沿而未突破上沿,但已可算较强,因为午后第一小时属强势震荡,甚至未回踩下面的缠结区;明天大概率攻击3336点缠结区上沿,一旦突破过去,就可确定为强势)。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高走留有6点跳空缺口(相对缺口)带有下影线的光头中阳线。

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都向上抬升,并且已收复上周四大阴线五分之三失地,已可算作强势;但真正确认强势还需要等到三个交易日内完全收复上周四的阴线,即三个交易内的某一根K线的收盘价要高于上周四阴线的开盘价,并越早站上越强。最为重要的是,今天大盘上涨后,已是宽松“底分型”,这是确认转势在形态上的最小单位。不过,这个“底分型”暂时还有“争议”,因为3458点下跌时的“顶分型”已是确认了的,但指数在日线上并未完成“一笔下”;那么在这两个顶、底分型中,必然有一个要被取消(如果大盘就此上涨创出新高,就取消此前的“顶分型”,2802点上涨以来的“一笔上”仍将延续;如果反弹后回落再刷新低,那么取消的就是今天的宽松“底分型”),所以短线的观察点是此后能否再出一根收盘价高于今天最高价的K线。究竟会出现哪一种情况,需要在小周期上进行跟踪。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5分钟周期。图中,大盘上周五出现低点3181点后反弹,今天出缠结区形成“离开假”,确认上周的下跌已被此周期“盘背”所终结;但今天中午前后大盘在此周期又构成过“一笔下”和“一笔上”,又是一个缠结区。后市(明天),如果指数能够大幅上涨,即3至4的涨幅大于1至2,并MACD不构成顶背离,则就属反转,3181点在日线上就构成“三买”(前“顶分型”取消)。但如果指数未能达到此要求,或者明天冲高回落,那么大概率仍要回今天中午前后的缠结区。两种概率,一种为就此构筑上涨中枢(目前此周期上还差“一笔下”),此后再出中枢形成向上的“离开段”。这种情况不影响后市上涨。另一种是此后回落跌破今天盘中的缠结区即跌破3286点,那么在此周期上3至4和1至2就构成了背驰(此时,在此周期上MACD大概率顶背离),后市大概率将重新回落,甚至不能排除再次跌破3181点。所以,明天大盘其实比较关键,需要盯盘并做好两手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