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短线或再临界“变盘”点

今日大盘以16个点跳空高开,最高摸到3336点,尔后震荡盘跌翻绿,午前反弹又翻红,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360-3267)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偏弱势,收盘应是阴线,但大幅下跌的概率也较小,最大概率是收假阴线;但假如盘中出现与早盘三线不符的异动,则异动方向便为短线方向。

今日大盘再度高开,但上攻力度明显不足,最高点3336点正好属于上周下跌过程中多方组织起的一次小反弹的最高点;从这个意义上说,即使昨天收出大涨阳线,实际短线仍然属于空方胜出。

昨日收评提示今日需要做好两手准备;那么来看看今日上午大盘又做了些什么。见下图:



上图为大盘5分钟K线。昨日收评提示今日大盘如果不能大幅上涨,那么就需防摸到上周四下跌过程中的缠结区上沿而回落,这个点位就是3336点,而此时的MACD会形成此周期的顶背离。今天大盘最高3336点,一个点也不差,然后回落,并形成此周期“一笔下”;图中非常明显,3336点时MACD已构成顶背离,等于说在此周期上大盘构成了一个盘整背驰(3至4上涨与1至2上涨的盘整背驰),促使上午冲高回落。那么是否说这个回落反弹就结束了呢?暂时还无法界定。因为上午的回落最低只是回到了昨日中午前后构成的缠结区,并没有跌破这个缠结区的下沿,因此暂时还只能认为大盘需要在此处构筑一个此周期的中枢(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因为已经有下、上、下三笔)。后市,如果大盘再向上突破早盘的3336点,那么将构成上涨中枢的向上“离开段”(此后判断反弹结束就需要用到趋势背驰);但如果下午不能向上,则要么继续在此位置震荡而加大中枢的笔数(比如5笔、7笔),要么跌破中枢构成反弹结束。此处注意30分钟周期的TD卖出结构,即昨天收盘大盘完成了30分钟周期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9,根据此结构提示,如果短线不能上涨有效突破3330点,则调整的目标位分别是3299点和3291点(第一个位置必须到,实际今天上午最低3300点已可算到了;第二个位置正常到,甚至也可以再往下;但如果是强势调整,那么就应该落在这两个点位的中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