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需防再回踩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强势至少偏强势,收盘阳线而且实体还不应该太小(如与此不符则属异动)。上午大盘出小周期中枢而走出“一笔上”(中枢的“离开段”),并切入到下跌中枢内(同时超越上周四大阴线开盘价),属于强势并此后大盘创新高属大概率。但是,这并不一定等于大盘会就此直接而上涨。从日线角度,正常调整的形态大概率需要走ABC,而目前只有AB而少了C;并上周五3181点至今为“潜在顶”1(明天为0)及明天还是一个时空之门拐点。因此下午需注意小周期上正在运行的“一笔上”会否和3181点起来的“一笔上”形成背驰。不背驰就持股,背驰则超短线需卖出筹码等待下一个买点。

午后复盘,大盘未能再行上攻而是一路震荡盘跌,收盘为一根低开高走又冲高受阻回落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继续向上抬升,表明大盘仍处于上涨或者反弹过程中。增量表明市场做多意愿增强,但长上影又表明这种意愿比较迟疑。后市短线,如若大盘能够在今天的上影线内运行就表明强势,但如若在今天的上影线以下运行,则就需防短线走弱至少需防走弱概率(下午属于向下异动,因此短线需防下跌)。

实际上,中午博文已经给出了小周期上的买卖观察点,反映到盘面,是3381点后直接出现了5分钟周期的“一笔下”。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5分钟周期。中午博文给出的买卖点位置,在下午直接形成,即6后直接“一笔下”,如此5至6的“一笔上”和1至2的“一笔上”就构成了“趋背”(趋势背驰),构成此周期的“一卖”。但MACD并没有在5分钟周期上构成顶背离,而是在10分钟周期上构成了顶背离,意味着5分钟周期很可能还会再来一次诱惑性的上涨(下午最低几乎回到了前此周期的中枢上沿,等于说今天上午的上涨几乎白涨了)。但这只是一种概率,因为今天下午在5分钟周期上实际又走出了更小周期的背驰,但目前还不能确定,需要等待明天上午的结果。如果3381点下跌后的两个“一笔下”构成背驰,则明天还有反抽;如果不能,也就是今天下午的第二个“一笔下”继续往下延伸,那么就需要看下面的蓝框,即指数会否被拉进前缠结区。至于拉进或者不拉进的结果,中午博文已经提示此处不再赘述。此为超级短线的观察点,而短线操作的观察点,可参看30分钟周期的黄金分割。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3181点后的“一笔上”,反弹幅度已大于0.5%黄金分割至0.191%(这是反弹的最大值了,如果再大那就不是反弹而是反转),那么,如果此后大盘继续上涨,则大概率将超越100%而形成新的上涨;但即使出现再回落,则只要能够在0.382%黄金分割位止跌再上涨(数值为3070点。届时看此周期的“底分型”),那么日线级别的“三买”(第三类买点)就出现;但如果跌破3070点,那么就需要观察会否创3181点的新低,不创新低而止跌为第二类买点,创新低则就需要与CD段去比较会否有背驰了,相对应的观察点可参照MACD会否形成底背离。所以不用猜,见招拆招只做当下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