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月K线看七月余下交易日的上涨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具有戏剧性,即以预测波幅而论为弱势(3322点成当日压力),以早盘三线而论为偏强势,但上午出现向下异动,收盘大概率是阴线至多假阳线。但是,今天出现了一个特别重要的“猎犬”信号,这是大盘2646点上涨以来能够捕捉到的第二次开仓加仓机会(三买),此后上涨创新高已是必须,并上涨幅度大概率会与此前“一笔上”的幅度基本相等(大约500点左右的上涨段)。

午后复盘,大盘在午前止跌回升后继续震荡盘升,但最终未能翻红(收盘3325点,正好是当日预测波幅的下沿左右)。收盘为一根低开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带有长下影线和小上影线的小阳线,一根假阳线(与早盘预测基本相同,说明异动只出现在盘中,此后将回复正常)。

这根同比略增量假阳线的顶底出现下移,表明大盘上攻受阻,但回落也得到了较强支撑。从形态角度,今天K线与昨日K线为不太标准的“搓揉”线(同为阳线,标准为一阳一阴;但第二根是假阳,所以说不太标准),并带上影线K线在前(受阻)带下影线K线在后(支撑),预示后市应是上涨。

中午博文提到了一个关键点3257点(实际在昨日收评中就已提到,为0.382黄金分割位;并早晨盘前再特意强调),只要大盘不破此点,则就是一次上涨的“猎犬”信号。午后大盘延续反弹,30分钟周期上形成“底分型”,但可惜上涨力度不够大(也是时间周期不够)还未能完成“一笔上”,因此还需要明天上午再接再厉,最好是能够打掉昨日的高点3381点,如此预示上涨的心才可以放回肚子里(否则仍需要防再回踩一次,因为5分钟周期3257点后的“一笔上”至3326点已结束,此后小幅回落“一笔下”,3312点后再出现“一笔上”,但至收盘两个“一笔上”还无法进行比较,还不知道会否出现背驰,或者就此构筑一个上涨中枢——构筑上涨中枢的概率为最大)。

但是,站在月线的角度,认为七月余下的6个交易日总体应以上涨为主。

在7月4日《牛市来了,但买入或者加仓却需要等待》博文中,闵非列出了牛市启动所必须的条件,其中有一条是七月收盘必须高于3090点。目前大盘3325点,有235点的空间,剩下的交易日已只有6天;换句话说,只要大盘不出现系统性风险而大跌,那么牛市实际就可以被确立了。博文中还有一条,即牛市启动突破的月份必须是一月、四月、七月、十月这四个月,即每季的头一个月,本月刚好是七月,如果收盘高于3090点,则正好属于突破的月份而且是有效突破的月份。那么问题来了。回看以往牛市,突破月份的月K线几乎都不带上影线特别是不会有相对较长的上影线,甚至可以说都是“光头”阳线(甚至还光脚),而目前七月的月K线却还带有133点的上影线,如此K线实与牛市有效突破K线不符。所以认为在七月余下的6个交易日里,大盘大概率需要继续上涨,不但会收复目前的上影线,甚至还有可能会继续创出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