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号消失但并不绝望

今日大盘以15点跳空低开,并在未回补当日跳空缺口的情况下一路震荡盘跌,盘中跌破当日预测波幅(3370-3291)下沿,预示当日大盘偏弱势。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偏弱势,收盘应是阴线,但阴线实体或也不会太大,甚至有可能会带下影线(如果盘中出现与早盘三线不符则就属异动)。

隔夜外盘下跌加上消息面偏空是影响今天低开的一个主要原因,如果从技术上分析,则是昨日下午的反弹不够彻底未能在分时中周期上完成“一笔上”(昨日收评曾提示,未完成就需要今天上午再接再厉,否则就需防再回踩)。但上午这么一跌特别是证券板块的领跌却很伤市场人气,特别是大盘还跌破了3257点支撑位,使得“猎犬”信号失效,短线创3181点新低的概率大幅增加。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即使信号失效,也并不等于说市场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只是短线创新高的概率降低并刷新低的概率上升,而且刷新低已是大概率。但只要收盘价不跌破7月6日高量柱的开盘价3187点(极限是收盘价不跌破7月3日的开盘价3104点),那么都仍只能认为是正常性的调整(更符合调整ABC形态)。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昨日下午大盘反弹未能在此周期上完成“一笔上”,上午跌破昨日盘中低点而形成3381点“一笔下”的延续,则实际指数已被拉入至3181点反弹后小周期上的中枢内。这种情况后市大概率需要防3181点被跌破。但是,即使跌破也仍属正常调整范围,图中两条黄线分别是7月6日高量柱的开盘价和7月3日跳空缺口的上沿。假设大盘真的下跌破3181点,即使跌到3104点,那么图中AB下跌段与C至目前的下跌段也将构成背驰(如果跌破3104点,那么就另当别论,不过此时牛市大概率已经没了,即牛市其实就没来过,前期的上涨一直都是骗局),并此时此周期MACD也大概率构成底背离。这种情况,其实就是短线直接创新高的信号消失,但后市并不绝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