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初显止跌信号及各类买点参考

今日大盘以21点高开,并高开不补缺口而震荡高走。这个开盘点已高于当日预测波幅(3213-3166)上沿,预示当日大盘至少偏强势(3213点成当日支撑)。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市(相对于开盘),或难以出现稍大幅度的涨跌,收盘小阴小阴包括假阴和星线。

昨日大盘出现两个情况,一是日线上已形成“一笔下”,如此3458点“顶分型”正式确立,也即意味着始于2802点的“一笔上”正式在3458点终结;但是,分时最小周期5分钟出现“盘背”(线段背驰或者叫盘整背驰),因此左侧交易在设置好止损点后可开仓或者加仓(左侧交易还有3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9条件),但右侧交易还需要等待更为明显的信号譬如日线止跌信号“底分型”。

那么今日大盘高开上涨后情况又是如何了呢?站在同周期分界线的角度,可将3458点下跌段作分解,看有无止跌信号出现。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3458点下跌后,此周期构成了ABC波,昨日最低3175点已构成此周期下跌背离(MACD底背离),并此周期构成止跌信号“底分型”;因此目前已基本可以认定3458点下跌至3175点已构成了线段背驰(盘背)。不过,3175点至目前的上涨仍未构成“一笔上”,因此3175点后的上涨暂时仍只能以反弹来对待,而如果是反弹,那么3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9的目标位就是参考,即3260点左右。如果需要更清晰的分析,可以用同级别分解将30分钟周期3381点至3175点的“一笔下”放大到5分钟,看大盘究竟做了些什么。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5分钟周期。昨日大盘在此周期上构成“盘背”后形成“一笔上”并今日出缠结区(离开段),但此“一笔上”在今天上午3245点已终结(无背驰),3245点后又构成了“一笔下”。如此,下午就需要观察这个“一笔下”会不会被下面的缠结构3213点给拉回。拉回,则筑底还将继续(这个继续可以破3175点构成另外周期的背驰,也可以不破3175点构成30分钟周期上的“二买”);不拉回而再度上涨,那么反转的概率就已经出现(如果是反转,那么小周期上3175点就是“一买”,目前的回落就是“类二买”;而日线上,3175点就是“三买”。当然,任何买入都需要设置止损,假设后市并不如此运行,那么就将此买卖依据反过来用作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