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出止跌信号宽松“底分型”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难以出现稍大些涨跌,收盘小阴小阳包括假阴和星线。至中午收盘,大盘分时中周期已出现指标背离(更小周期出现背驰)和TD下跌衰竭,因此后市将出现两种概率,即反转和反弹,其中反转确认需要继续等待,但反弹可以确立,其目标位大约在3260点左右。所以对于左侧交易已可参与开仓或加仓,但对于右侧交易还需要有进一步确认。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震荡盘跌,几乎回补当日跳空缺口(即中午博文提示的3213点缠结区上沿),但尾盘却突然发力,收盘为一根高开冲高受阻回落又探底回升的标准阳十字星。

这颗同比略缩量十字星的顶底和收盘价都出现了上移,从而构成了日线级别的止跌信号宽松“底分型”;不过宽松“底分型”的可靠性有待确认,即需要后市至少有一根中阳线去突破今天的最高价,如果后市没有此情况,则仍不能完全排除短线还会有反复(实际目前仍还只能以30分钟周期的反弹来对待;但如果明天继续上涨并盘中能够高于3245点,则这种反弹就开始向反转过渡了)。从日线角度,3458点下跌至3175点并没有背驰,但小周期上却构成了背驰,这实际就是四种终结的第三种“小转大”终结。所以,无论短线市场如何走,此处都已不宜再卖出股票,相反,如果市场给机会而再次有回踩,那么已可越跌越买,哪怕买入后暂时被套(但需要设置好相应的止损位);因为此处一旦反转确认,便是日线上的第三类买点(三买)。如果此前错过2646点的“一买”,2802点的“二买”,那么就别再错过此处的“三买”,否则今后很可能需要用追高的方式来完成开仓或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