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最后两天的观察要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强势至少偏强势(预测波幅预示强势而早盘三线预示偏强市),收盘阳线但力度显示不很强;但如果收盘与早盘预示不符则就属于向上异动。至中午,大盘分时已形成出中枢的向上“离开段”;但午前有回落踩中枢的迹象,因此午后就看指数是否会被回拉进3246点。回拉进入3246点以下,则短线大盘还需要震荡;回拉但不进入3246点而再向上,那么3175点的拐点大概率已成立。

午后复盘,大盘延续上午震荡盘升而继续向上,无任何向下回拉迹象,收盘为一根低开高走的光头中阳线。

这根同比略增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继续上移。如果是反弹,那么这个量价配合就非常理想,但如果是反转,则后市应还需要进行补量(如果不补量而上涨,并此后创出新高,那么小型级3浪5的迹象会非常明显,即量价背离)。不过,今天的中阳线确定了昨日的宽松“底分型”;虽说“底分型”并不一定就是反转,但所有反转都是从“底分型”开始,因此说3175点小型级3浪4的反转也就是日线“三买”成立的概率已经很大。

但是,在本周的后两天,还需要观察至少两点。

一是今日大盘上涨后,分时60分钟和30分钟两个周期同时完成了TD卖出结构9,而且两个结构都是完善可操作,属于不同周期相同TD的共振。假设目前大盘的上涨只是反弹,那么此处已属于反弹动能衰竭点,明天(周四)出现震荡或者调整的概率将很大(由于今天属于光头阳,有上涨惯性,因此明天如果真的出现上涨衰竭,也可能只是冲高回落)。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和30分钟周期,至收盘同时完成了完善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9;从这两个TD结构的结构空间可知,最低值为60分钟周期的目标2即3262点;因此,只要大盘不出现特殊情况,那么即使出现分时上的上涨动能衰竭而调整,也不应该被拉回进3264点中枢,所以如果有回落也大概率将属于分时上的相当于第二类的买点(类二买。这是市场在给机会)。当然,如果出现意外而被拉入3246点以下,那么不但这个买点不成立,相反超短线还需要考虑止损的问题。同时,如果大盘不出现调整而直接继续上涨,那么就属于非常强势的一种表现,上图中的两个周期上涨不但不会衰竭,而且还将延续出TD计数甚至组合(期间需观察各自的转多线突破,即是否有此周期连续三根以上K线的收盘价过3316点)。

二是本周还剩下两个交易日,需要看本周的周K线是阳线还是阴线。如果是阳线,那么本周的低点将是一个非常好的中线级别的买入点;如果是阴线,那么在周五的最后一刻(确定本周无法收阳时)就需要尽量降低仓位。为什么?对于大盘,市场有句规律性的俚语“涨跌时间满一月,反向三周趋势成”;“回调不见三,大胆挂买单”。

“涨跌时间满一月,反向三周趋势成”是指大盘(注意只是大盘,个股不适用)上涨时间超过一个月以上(大盘从2646点上涨以来已远超一个月),期间如果出现连续三周阴线,那么将从上涨转而下跌;由于是周线,所以不是一般的短线下跌,而是周线级别的下跌。

“回调不见三,大胆挂买单”是指在连续一个月以上的上涨过程中,期间出现了连续两根周阴线(也可以是一根)后,那么只需要确实不会有连续的第三根周阴线出现,即可大胆参与买入,后市大盘将重回上涨态势。

目前周K线正是这种情况,即已连续两周收出阴线,本周是第三周。如果本周是阳线,那么就属上涨中继,后市仍有继续上涨;如果本周收阴,那么就必须在本周五收盘前减仓,因为后市将出现“反向三周趋势成”——下降的趋势(实际上,本周的最后两天还属本月的最后两天,而月K线需要大盘收盘高于3090点,所以也是重要的观察点——但以今天的收盘来看,最后两天跌破3090点几乎已不可能,换句话说,牛市的最后一个条件也已可确认了,并目前月线还带着上影,因此两个交易内大盘或还会再出稍大些阳线,以收敛月线目前的上影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