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短线已强于预期

今日大盘以5点高开,此后围绕于昨收盘而震荡,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336-3252)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偏弱,收盘应是阴线,但阴线力度暂时难以界定(从上午情况来看有些超预期,因此即使最终真是阴线大概率也只是小阴甚至假阴);但如果收盘与早盘三线预期不符,譬如收盘为稍大些阳线,那么就属于异动,而异动的方向就是短线的方向。

昨日收评给出了几个观点,其一是大盘已构筑了“底分型”,虽说并不一定真是底,但所有的底却都从“底分型”开始;其二是短线有上涨动能衰竭概率,有震荡甚至调整可能,但只要回撤不破分时小周期离开段顶线就属于正常性调整;其三是本周只剩下了两个交易日,这两个交易日将影响到中期趋势的强弱判断。如果本周收阳则3175点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买入点,但如果周五收盘前确认收阴无法改变时则需要减仓。实际上,今天还是7月收盘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而今天和明天的强弱还将影响到“牛市”最后一个条件的确立。

从今天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超短线属于超预期。虽说上午走势实际已是短线上攻动能衰竭,但其回撤的最低点甚至未进入到3279点以下。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5分钟周期,截取的是3175点上涨后的走势。图中,大盘7的位置曾有过一个比5分钟周期更小的中枢,今天盘中回踩并未被拉回进入此缠结区,而实际上此段上涨已属此周期背驰,背驰却未拉回应理解为超预期。不过,午前在此周期上再一次构成背驰或者需要构筑中枢,这将影响到午后的走势。确切地说,如果下午指数不能出现向上的大幅快速拉升从而形成新的此周期离开段,那么下午只能有两种结果,一是震荡再构筑起一个此周期的上涨中枢;二是滑落最终仍被拉回进3279点的缠结区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