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午大盘有点“妖”

今日大盘略低开后快速上攻,盘中突破昨日最高点和当日预测波幅(3299-3269)上沿至3333点,预示当日为强势;但随即又快速滑落甚至翻绿,预示向下“异动”(需要收盘才能确认),因此上午走势有些“妖”。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超强势,收盘应是阳线而且至少应是小中以上的阳线;但由于上午一度冲高回落,那么如果至收盘不能收小中阳甚至不能收阳,则就属短线向下异动,需引起警觉。

上午大盘快速上攻,符合昨日收评给出的分时小周期第一种信号,即今天前半小时不能有稍稍下跌而必须快速上涨突破昨日高点。按缠论结构,当上涨到3333点后也允许回踩,但却不能回踩进入前上涨中枢;但上午大盘不但进入了5分钟周期的上涨中枢,甚至还跌破了中枢。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5分钟周期。昨日下午大盘完成了一个上涨中枢,今天开盘后形成此周期“一笔上”而形成“离开段”,但随即滑落形成“一笔下”。按照正常上涨逻辑,回落应在中枢上沿止跌(3302点),但实际却一路滑落不但进入中枢甚至跌破中枢。这是一种相对比较可怕的走势结构,如果此后再反钩向上不能超越前高而再回落,那么图形就坏了,所以下午的走势已非常重要,否则不但小周期构成了卖出点,而且盘中还构成了向下的异动,并日线上一度突破下降趋势线(由于昨日收盘为阴线,那么今天能够收阳收盘价过趋势线就属于左侧交易突破有效),但盘中又重新回落至趋势线之下(收盘不能过就不存在突破的问题了),那么短线就又了看空的理由。特别30分钟周期上,由于上午的冲高回落,致使大盘在上午终结了3175点后的“一笔上”而出现了“一笔下”。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昨日收盘时D点(3175点)至E点仍属于“一笔上”延续,但由于上午的冲高回落,目前已构成了“一笔下”(早盘的冲高为此周期的诱惑),并此“一笔下”仍在延续。后市,大盘回落不跌破3175点而再向上钩头(有明确的底分型,最好是能够出现“一笔上”),则构成此周期“二买”;但如果跌破3175点,则需要止损,因为无法预测后市会下跌到何处。不过就长期和中期而言,今天大盘只要不出现大跌,都没有任何问题;特别是隔夜外盘出现下跌,但A股却能够独自支撑,那么至少说明A股已比较强势,而这种强势对于中长期指数的运行又非常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