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的阳线意义非凡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强势甚至超强势,收盘应是阳线甚至是小中阳线;但上午大盘冲高回落,具有向下异动性质,因此需要午后能够再度上攻,否则短线需要引起警觉。分时小周期上,上午大盘的冲高回落有些“妖”,并图形有些难看,但长、中期向好已基本锁定,影响的只会是短线的强弱;但仅就A股能够不受隔夜外盘影响而走出独立行情这一点,已是非常不易,因此也该理解为强势。

午后复盘,大盘一路震荡盘升,虽未给空方更多机会,但同比力度也有所下降。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带有上下小影线的小阳线(比早盘三线提示稍弱,但也在可接受范围)。

这根同比略增量阳线的顶向上抬升而底也下移,与昨日K线构成了“包含”。量价角度今天表现正常,而“包含”K线的中枢为3308点;也就是说下周一大盘只要运行于3308点之上就算短线安全,但如果运行于3308点之下短线就要谨慎。此处还有一点,即3371点起涨后已运行了五个交易日并有“底分型”,但由于出现了“包含”,因此日K线仍未形成“一笔上”,而这一点又非常重要,因为“笔”实际就是短期价格的趋势,如果下周初大盘能够构成“一笔上”,那么上涨的确定性就会更强。

不过,无论从哪个角度,今天大盘能够上涨收阳都意义非凡。

泛泛而谈,在隔夜外盘下跌而且幅度还相对较大的情况下(欧洲股市),A股能够独自上涨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因为以前A股都是跟跌不跟涨);从这一点讲,只有在A股确定性需要上涨的条件下才会有此上涨动作。而从技术角度,今天上涨含义就更大了。

首先,今天的收盘价是七月的收盘价。在此前的博文中,闵非反复强调了牛市启动所必须的条件,其中一条就是七月的收盘价必须大于3090点(2019年3月的收盘价。其余条件在此前都已具备,只差了这最后一个条件需要等到七月收盘),而今天的收盘价为3310点;换句话说,牛市已可确立,基础三浪(月线)的上涨也得到了确认。但是,七月K线的实体却是越大越好,因为启动月K线的实体其实暗示着后面上涨的强弱(牛市也有强弱之分),而此前由于大盘已有两周的调整,月线带有较长的上影线,这个上影线越长,越不利于牛市强势上攻;而今天的上涨至少在某种程度上缩小了上影线的幅度,尽管月线仍带有稍长上影线(预示着此后很可能会走慢牛)。

而随着今天的阳线收盘,牛市确立的技术性指标也得到了确认。均线系统上,月MA5已金叉月MA10(动力线PM5上交操作线);趋势上,MACD红柱大幅抬升,其中DIFF+8.29,已过零轴(月MACD从零轴之下上穿零轴也是牛市所需要的一个条件);结构上,月RSI9上穿50线,WR30下穿50线,CCI过100线,均表明月上涨结构形成;量能上,2019年3月的换手率是25.81%,本月的换手率是28.94%,也确认了七月突破为有效。如果再说一些特殊指标(非系统自带而具有特殊功能的指标),则:冠鼎买卖的趋势K线已连续第二月翻红并上升,安全度过50线继续上升,预示行情有向上加速概率(七月在50线上过今年2月高点);六彩神龙获利筹码大幅上升,已穿越获利筹码均线,并获利筹码红柱远大于2019年3月;月主力能量线中,做多能量线47.8,做空能量线47.81,无特殊意外两线在八月将进行交叉,而所有牛市都必须符合做多能量线大于做空能量线条件;特别是天空浮桥,在六月出现主控力度后,七月已是“四世同堂”(中期资金、短期资金和主控力度都在桥内;其中主控力度上穿了中期资金,无特殊意外下月将上穿短期资金,而这种情况,上一次发生还是在2014年的7月,即2014至2015年牛市的启动月)。

其次,今天的收盘价也是本周的收盘价,今天的阳线确保了周线收出了阳线,而这一点非常重要。一是此前大盘有两周回落收阴,如果本周再收阴线,就是“上涨超过一个月,反向三周趋势成”的下跌确认,而收阳则是“回调不过三,立刻挂买单”的中线可介入点。二是上周为周线级别的时间拐点(绿后九),本周收阳就意味着这个拐点向上(但下下周又是一个拐点——白线旁,或意味着小型级3浪5只能运行一周左右的时间)。

第三,今天的上涨对于短线也具重要意义,即今天收盘价刚好过了3458点与3381点构成的下降趋势线,尽管这个过有点勉强(只过了几个点),但由于昨日大盘收阴,因此从左侧交易角度今天的过趋势线已属于有效。

综上所述,今天的阳线无论是对长期趋势还是对中期趋势抑或短线趋势,都构成了后市可看多的局面,所以说今天的阳线意义非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