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思波浪股市【2319】 股价静动之动态转换

股价=市盈率*收益 这个公式是静态的,公式很经典,不用质疑,任何质疑经典的技术公式,都是自己没玩好,而不是经典有问题。玩的人都要把经典静和自己的实践动相结合。
任何一个板块,任何一只股票,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段,股价总跟着一根线在走,但还有其中50%的股票,股价跟着自己股的市盈率上下波动。为什么50%的股票有市盈率规律,可能还不到,因为能稳定赚钱的股,估计占比也就这么多。任何一个板块的市盈率不同,找板块里的股市盈率一定要复权。把一支股的绝对高低去掉,上下数值的平均值就是那根看不见的市盈率线。市盈率偏离平均值越高或越低,就是越危险越安全。市盈率也是动态的,最好那比较能预见未来的市盈率,去计算现在的股价。
银行几倍 科技股30多,一般绩优20多。他们板块之间没有可比性,可比的只是他们板块自己里的股,和自己板块的对比。
再一个很明显的周线技术买点,去买一只偏离市盈率中线低,越低越好的股。当出现明显周线技术卖点时,应该80%的概率是赚钱的。 有后半宿看盘的习惯,远拉近瞅还是没有敢确定那个点的区域。玩惯周10%,去预测月点,感觉有点可怕。玩月线找点就是个远程的心理安慰。
2018.3.16石家庄小老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