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费下降与投资放开 保险新增长模式启动

?


点击在线个股咨询交流?及个股趋势 资金 买卖方向查询


保险今日随小幅下跌,但其昨日的强势表现已经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回顾本次市场3周的调整,保险表现远好于同期大盘走势。



?



?


近日,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近期透露:将放开险资投资管制。涉及资产配置办法、委托投资办法、债券投资办法、股权及不动产投资调整通知、基础设施债权计划投资政策、境外投资细则、融资融券办法、衍生产品办法、创新产品办法和托管办法等十项新政。


?


?


我认为:在近期保费持续下滑的情况下,保监会推新的政策“组合拳”,放松险资的投资管制,促进保险资金的市场化改革,与券商、基金公司、商业银行的金融创新所呼应,有利于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与完善,相关上市公司也将多一个业绩增长的发展模式。


?


?


产品、渠道瓶颈难破,保费收入持续下滑


?


?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国寿、平安、太保、新华 1-4月寿险保费分别为1330 亿元、569.15亿元、379亿元和416.8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5 %、2.1% 、-2.8 %和13.8 %,增速低于前3月累计保费增速。平安和太保1-4月产险保费分别为分别为323.1 亿元和23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5%和6.9 %。但从单月数据来看,平安产险4月份保费收入为80.8 亿元,同比增长 16%;太保产险4月保费收入为60 亿元,同比增长1.7 %。总体而言,产险业务增速较上月略有下降。


?


?


分析认为:当前保险公司的业务渠道仍然较大程度依赖于银保体系,随着银行加大力度开发理财产品,保险产品的业务规模必然会受到萎缩。再加上银保监管力度趋严,保险市场面临更进一步的规范,退保率持续增长,保费业务增长动力明显不足。短期来看,银保渠道保费仍然会受银行渠道限制和银行理财产品更具竞争力的不力影响,预计上半年将继续下滑,下半年或者2013 年行业反转会开始。


?


投资将成为保险公司的主要业绩增长点


?


去年以来,保监会就修订或者拟定了十余项规定,形成政策“组合拳”,主要包括:资产配置办法、委托投资办法、债券投资办法、股权及不动产投资调整通知、基础设施债权计划投资政策、境外投资细则、融资融券办法、衍生产品办法、创新产品办法和托管办法等十项。目前,这些政策规定有的已基本成熟,稍加完善即可发布;有的需要进一步听取意见择机发布实施。


?


随着新政的推进,保险资金将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有利于提高投资效率。未来保险资金有望委托专业的基金、券商来管理资产,投资品种也将更加多样化,避免了股票投资占总资产过大所带来的高风险,有利于保持业绩的稳定。目前,新华、平安等险企,投资所带来的收益贡献已经慢慢超过了保费收入,其他险企也在逐步加大这一块的投入,未来险企投资发展空间巨大。


?


附录:


重点公司盈利推荐评级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最新价



EPS(元)



PE



机构最新评级




12年



13年



14年



12年



13年



14年




601318



中国平安



40.67



3.405



4.169



3.865



11.94



9.76



10.52



买入




601316



新华保险



31.15



1.264



1.526



1.827



24.64



20.41



17.05



增持



?
?
?

点击在线个股咨询交流?及个股趋势 资金 买卖方向查询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