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10大投资失败的典型特征

?



点击在线个股咨询交流?及个股趋势 资金 买卖方向查询


1、资本不足(犹如难民,每天的粮食都供应不足,何谈美味)


2、缺乏纪律(游兵散勇,一击即溃)
3、交易过度 (等于是严重腹泻症)
4、不了解行情,缺乏敏感度(犹如感冒,感官都麻木了,索然无味)
5、交易草率(赌徒已经炼成了)
6、追逐行情(还是赌徒呀)
7、怕踏空? (同上,无语)
8、顽固有成见(同上)
9、不断寻找大牛(…)
10、短线长做和长线短做交易随意风险控制不严(继续无语 )
结论: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不要轻信别人的方法。一定要验证是否真的适合自己!
?
? 机构一年做一两只股就大功告成,散户一年做上百只股还心有不甘;

? 庄家在做一只股票前,对该股要作长时间的详细调查、研究、分析,并制订了周密的计划,等各项指标调整到位,才敢慢慢行动;


? 散户看着电脑屏幕,三五分钟即可决定买卖,高手善于等待再等待。等待大机会的光临,然后全力出击,而普通散户没有等待,不浪费时间,天天耕耘。一天不动便手痒难捱,投机至上的原则深入骨髓之中,随波逐流成为习惯行为,一有风吹草动便不能自持;


? 炒股票像打仗一样,既要打击敌人,还要保存自己。千万别把股市也当大烟馆,每天都要买2000股。剩了200块,还要买一百股封闭基金;


? 做股票也是打仗,也应该非常的敬业,该买股票就买,该卖股票就卖,革命工作不能挑肥捡瘦。买时积极,卖时消极,这是错误的、这个现在很多朋友摆脱不了每天买卖的习惯,不看眼前 老是去预测,这有多少意义;


? 记得,股指刚稳稳的站在3000点上方,大盘从08年10月底的1664点涨到09年的3000多点,大盘都已经接近翻番了,可以说当时的行情是非常的好、短短7、8个月的时间大盘就要翻番了,06年07年那种牛市的行情也不过如此,可在那段大盘翻番的时间里,又有多少人手中的资金翻了番呢!可以说是风貌棱角,在那种大盘将要翻番的行情下,国内外的投资机构以及投资者们都疯狂的涌入中国A股,巴菲特、索罗斯、QFII、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募集资金、提高持仓比例,四处奔走物色投资对象;


? 他们都在不惜成本的在那波不是牛市,但胜过牛市的行情中抄咱们中国A股的底、毫无疑问、当时在想再过一年甚至半年,他们又会再次成为当时熊市的最大受益者,又会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又会有一批财富新贵从那次熊市中脱颖而出,甚至更有大胆者、更预测当时并非熊市的反弹、而是下一波牛市的开始,但不管当时的行情是熊市的尾巴也好,还是牛市的开始也好、真正有投资眼光的投资者已经在这波大盘翻番的行情中赚的盘满钵满啦!


? 而我们再回首看看我们中国的散户,他们在干什么?也在分享当时经济复苏带给他们的喜悦吗?很显然不是、从我和客户的沟通中、我可以发现,当时的散户毫无喜悦之情、悲观、绝望的情绪不亚于08年。为什么?
? 因为在那一波指数接近翻番的行情中,他们并没有抓住市场的热点。所以他们只是赚了指数,但是赚到手里的钱却寥寥无几,有些甚至在这波翻番的行情中还在赔钱。他们之所以在这波行情当中那么保守,是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对这次大盘的反弹没有信心;


? 把09的行情想象成了第二个08年,大盘从1664涨到1800、1900的时候,他们还没有从下跌的阴影中走出来,认为大盘还会再次回落到1500、甚至1200、当年后大盘涨到2100、2200的时候他们认为阶段性的顶部到了!该调整了!可是没有想到大盘偏偏不按照他们所想的去走2400、2600、2700、2900、一路涨到的3400点!再次突破了这个在当时年底他们连想都不敢想的关口,越涨、他们不是越开心、而是越涨他们就感觉到越恐慌、越涨他们就觉得越不安。因为他们在那次翻番的行情中踏空了,他们也没能在那波行情中赚到钱,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还能不能把握住当时那波行情,在那波行情中赚到钱。更令他们恐慌的是,他们又都在纷纷担心大盘很快就会调整,又会跌回去了。所以,他们并没有像真正的投资者们那样疯狂的抄底,疯狂的建仓,反而,一个个的都在为了躲避这场他们自以为即将到来的回调而轻仓、空仓。


? 回想下08年到09年那波行情!


? 市场中的2/8现象再次展现无疑,也再次验证了巴菲特所说的:别人疯狂的时候我恐慌,别人恐慌的时候我疯狂!


? 成功的投资者都是最好的风险控制专家,而不仅仅是说他们赚了多少钱!


? 输了,不怨天尤人;赢了,不忘乎所以;卖了,不轻言后悔;买了,不轻易改变!


? 别让你的股票控制住你自己,而要让你控制住你的股票。


? 不要猜测跌有多深,涨有多高,谁也测不准,这就是股市的魅力,不要轻易的预测市场。


?


今天一朋友说的话感受颇深:股票不是你生活的全部,你还有你的家庭,还有你的事业,还有你的爱情,他们比你的股票更加宝贵。多陪陪他们,少陪陪股票。钱是永远赚不完的,但有些东西一失去就是永远!


.


点击在线个股咨询交流?及个股趋势 资金 买卖方向查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