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是否会再跌200点?

笔者在3月9日《三大理由或将诱发百点跌幅!》与3月14日《日本百年一遇9.0强震 股指将何去何从?》两篇博文中分别提示了风险与强支撑的位置。上证指数在3月15日击穿2875最低调整至2850后迎来了上涨行情。那么此轮的上涨是调整完毕的一次上攻,还是一个反弹行情呢?

从股指期货形态看,在3月15日当天走势的确不乐观,如果它是大盘的先行指标,那么从形态上看大盘将再跌两百点。在加上美股步入下跌周期,形态上仍有下调空间似乎都不利于大盘前行,那么大盘接下来会何去何从呢,两百点的魔咒是否袭来呢?

笔者仔细观察发现几点因素或许改变股指再次的大幅下行(期指很可能“再”做骗线)。理由1:银行板块调整已近前低。目前指数从近几日高点下调至今大约150点,但银行等板块已经跌至前低附近,说明封杀大幅下跌可能。理由2;昨日有色钢铁上涨不一般。有色及钢铁股的上涨不仅仅是一轮热点的轮动,从形态上看它们是调整到上升通道的下轨的一轮上涨。也就是说,系统性风险并未来临,个股仍按自身规律运行之中。理由三:外围股市相距强支撑位较近。美股以道琼斯指数为例,短期强支撑在11110点附近,日本股市强支撑在金融危机时低点6994点。

操作策略:观注这周五或下周一的盘中变化,因为周五与下周一又到江恩的一个重要时间点,包括此次调整的最低点2850也是江恩的二分之一位,计算方式{(3012-2661)/2}。如果在这两日仍收在此点上方,表明右肩行情仍在继续中......

友情提示,反之则要小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