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反弹力度超预期




----今天大盘大幅震荡,先是恐慌然后平静,尾市反弹。成交进一步萎缩。个股普涨,oled 环保、一带一路等涨幅不小。餐饮中、中小银行等继续下跌。最惨的就是复牌的,跌幅最大。今天最大的积极因素就是创业板强力反弹,收一根大阳线,几乎吃掉昨日阴线。本轮下跌创业板跌幅最大,下跌时间最长,下一波行情有可能轮到创业板。

-----技术态势上,沪深主板尽管双针探底,今天收一个阳星,但仍然不是很好,技术性反弹性质偏大。而且距离5日均线比较远,当接近5日均线时,短线资金必然获利出逃,对股指又是一通打压,所以股指还是面临较大的压力。最主要的希望就在创业板上。今天创业板反弹力度较大,态势明显改观,距离5日、10日均线较近,而20均线呈缓平状,对创业板指数有牵引的作用。假如明天来个大阳线,一举拿下5日、10日均线。那么一切就不同了。过去创业板是大盘上涨的风向标,希望再当一次。

-----目前大盘点位是非常关键的,也是非常敏感的。这里是过去一两年时间的最底部区域。这里也是政策底,还有国家队驻守。再往下跌后果不堪设想,不仅股民将继续亏损,而且大股东股权质押将面临大面积爆仓,有可能引发类似08年美国两房那样的金融危机。管理层不可能不有所顾虑。还有周边股市不断攀升,迭创新高。一切都都表明,继续暴跌是不可想象的。这要看管理层的意思了,只要稍微调节一下新股发行,局面就会改观,不过管理层似乎心里有底的。不管怎么说这里就是地板,当然地板下面有没有地下室,还要摸着石头过河。

----操作上关注中小创。小量买进,主要资金要等明确的企稳信号。(仅供参考 绝非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