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如何操作




----和我前文《加入msci,防止高开低走(2017-06-21 》估计的差不多,昨天在加入msci利好刺激下,股指小幅高开走低,全天震荡尾市拉高。保险股等大盘股涨幅居前,而中小创仍然是在跷跷板效应下,表现低迷。盘面上基本是尽管是二八行情特征,但没有可以带动人气、赚钱效应突出的板块。现在买什么还真不好说了,加入msci主要利好大盘股。但大盘股已经涨过了,继续上涨空间不大。中小创怕继续下跌。因此也只能持有二线蓝筹股了,可以两头沾光,左右逢源。

----态势上,大盘仍然处于构筑头肩底右肩阶段,震荡调整是未来数天的主基调。60日均线快速下压,20均线缓慢上移,5日10日均线基本处于粘合状态。加上量能萎缩,暂时应该无法向上突破。明天,大盘直接面临上方颈线,届时回调基本没什么疑问,有可能冲高回落。当然暂时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也不大。
-----在目前震荡阶段,操作上,追涨杀跌搞不好就会正好做反,很可能是卖到最低点,买到最高点。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涨起来就卖。跌下去就大胆的买,不贪不恐。个股要注意没涨的,已经涨过一波的,处于完美头肩底形态的反倒暂时不要买,因为大盘不突破,个股很难突破。这种股买进来反倒会折磨人。

-----最近的未来要防止大盘演绎成头肩底失败。头肩底尽管是比较可靠的底部形态。但头肩底失败的情况也不少见。假如头肩底失败,那么这里就是山腰。现在不利因素是:第一,量能迟迟不能放大,这说明场外资金根本没有入场,主流资金在观望。第二就是大量ipo,尽管有所放缓,但还是在釜底抽薪。这两大原因使得大盘向上突破非常困难。假如盘整太久,那就要防止向下了。注意本博不是死空头,可不是恶意的盼大盘下跌,只是提醒大家保持警惕,in case。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