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空间有限 轻大盘重个股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尾市小幅收跌。军工股是唯一的亮点。资源股早盘一度大涨,后来因军工突起,热点转换而回落。中小创延续弱势,一路走低,跌幅超过主板。稀土、稀缺资源等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跌幅居前。基本金属如铜、铝锌等板块跌幅不大。昨天大涨的锌板块今天也随资源股冲高回落,但跌幅很小。上证50大盘股表现的十分坚挺,基本没跌。整体看市场气氛稳健,无恐慌抛售。

----技术上,股指在3300点关口止步不前。由于中小创表现羸弱,大盘股持续慢牛缺乏爆发力,市场无法形成上涨合力。股指转而回落是情理之中的事。短线看沪指三连阴,很可能会进一步调整,有可能向20均线靠拢。周线看沪指7连阳,本周收长上影线的小阳,有射击之星之嫌。不过股指仍站在5周均线之上。中线态势仍完好无损。下周5周均线在3247点。观察这个点位得失。假如失守,那么就可能是中线调整。假如是中线调整,那么回落目标就是10周均线,在3200点左右,幅度非常有限。关键是看上证50白马股任何表现。

-----这波行情资源股表现出色。 资源股是我反复强调要重点关注并极力推荐的板块。只要你翻翻我的前面文章,每一篇都是“ 资源类 ”。比如7月19日《抢占资源股先机,占据绝对主动地位(2017-07-19 》,《紧握资源类股票不放松(2017-07-27 》《下周资源股卷土重来?(2017-07-23》等等。相信老铁们已经有了一定的收益。买股票就是押注,尽管随机性比较强。只要掌握好大方向,赚钱的几率就高许多。

----消息面没什么利空,周边股市迭创新高。一篇报道《证金公司首次重仓创业板 或成创蓝筹行情“发动机”

》值得重视。文中统计截至8月4日,根据已披露的中报,证金公司首度现身华策影视、汤臣倍健(300146.SZ)、昆仑万维(300418.SZ)、苏交科、东软再波(300183.SZ)、迈克生物(300463.SZ)、亿纬锂能(300014.SZ)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说明证金有可能是想挽回创业板颓势。还有就是下周 证监会核发7家IPO批文 筹资28亿 。这无疑是利好,尤其利好中小创。

----操作上,稳健的朋友暂时退出观望。本博打个短差,继续满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