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能否低开高走






--------经过本周的反弹,股指的不利态势已经大大改观,市场有双底的雏形,当然要真正形成双底,还需要股指进一步反弹,突破多重强大的压力,比如首先要站稳5日、10日均线,然后是20日均线,再然后就是下降趋势线,最后一道线是前期小平台,只有突破这个小平台,中线的双底才能实现。所以短期内期望值绝不可以定的太高,要摸着石头过河。双底能否构筑成功,这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的,现在只是个想象。


-------尽管市场人气有所回复,但由于量能没有放大,说明以机构为主的中长线主流资金尚未入场。之所以缩量也可以有较大的反弹,说明市场抛压小,少量资金也可以推动股指反弹。通常反弹初期无量是正常的,但进一步反弹没量是肯定不行的。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市场整体没什么量。个别板块还是有资金介入的,比如铁路基建、软件、芯片、5g、房地产、建材等,这些板块近来反弹幅度明显超过大盘。


-----整体看,正常情况下 ,反弹还应持续下去,怎么也应看到前期小平台附近。附图二是本博8月8日博文《周三及中期如何演绎(图)(2018-08-08》中的插图,仍有借鉴意义。就看周一怎么走了


-------然而意外的是,周末出现不少利空。IPO数量增加到3家,融资42亿。尽管这对股民来说算是利空,但管理层应该会充分考虑市场承受能力的,换句话说,就是市场不会因此再次下跌。最令人担心的利空就是周五欧美股市大跌。周五土耳其里拉大跌18%,引发债务危机的疑虑,引起欧元大跌,欧股下跌,然后是拖累美股。但美股跌幅远没有欧股多。人民币夜盘波动不大,跌幅保持白天的水平。这样外围股市下跌影响仅限于心理层面的,鉴于这几天股指正处于反弹期,人气正在凝聚,许多踏空的短线资金正在找机会入场,假如低开幅度不大,就有可能被拉起来,即所谓调整一步到位。


-------周一要密切关注股指低开幅度,假如不破5日均线,那么就什么事都没有。假如大幅低开,那么随即的反弹,5日均线就构成强阻力。假如反复较长时间无法收复,那么就有可能转而向下。所以必须设好止损点。其实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之所以怕跌,还是有个患得患失的问题。这次反弹我们从最跟的地方买进的,而且科技股正是本次反弹的热点,账面已经有了盈利,大不了白玩,没什么了不起的。只要你看得开,就什么都不怕了。(仅供参考 绝非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