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就防这种走势







------本周缩量整理一周,周线中阴。但本部局部热点没有中断,个股保持活跃。先是化工。环保,然后是上海自贸、工业大麻、燃料电池,电力核电等先后有所表现,尽管持续性不强,往往都是一日游或两日游。但个别板块、个股保持一定的活跃度,就会维护市场人气,加上大金融板块的稳定,市场没有出现恐慌抛售。




------市场保持如此稳定的原因就是人心思涨,基本面、政策面都有利于上涨。牛市已经深入人心。2个月前的无休无止的大熊市已被忘得一干二净。投资者持股心态良好,筹码稳定,轻易不会出现抛售。但是因为第一波上涨,涨势太猛,涨幅过大。等待右侧交易的机构投资者,踌躇不前,不敢入市。这样一方面没人卖,另一方面吧又没人买,股指只好僵持在这里。但我们散户不能做死多头,仍然要一颗牛心,两手准备。关键时刻,不涨就跑路。




------态势上沪指形成一个短期小圆头。呈现突破平台回抽确认的形态,回抽目标就是20日均线,也就是小平台小箱体的上边线。守住这一点就是真突破,股指将在这里继续回升,如图所示2。假如没守住就是假突破。股指就会进一步调整到前期小箱体的下边线约3050点,届时态势将走弱,股指将在下边线反弹震荡,就有可能跌破这条线,如图所示3,那么就是空仓离场的时机。 均线系统看,周一5日均线将向下与10日线交叉。通常这是继续调整的标志。均线也要求股指进一步调整到20均线。




------不过态势上的短期小圆头与短期均线的死叉,可以化解,那就是一根带量长阳。这不是不可能的。周末有利好,就是美股大涨,金融股领涨。公布的金融数据远超预期,利好银行股。因此周一很可能高开。如果高开幅度很大,直接开到5日均线之上,那么50日10日线的交叉点就是强支撑点,当然这个点要是守不住,就会高开低走。假如小福高开,开到5日均线之下,那么交叉点就是强阻力。




-------能否高开高走,就看大金融与中小创配合程度,是否出现跷跷板效应,放量长阳必须大小盘股一起涨,才能实现。操作上要防止高开低走,没股的早盘不要交易,等股指站稳5日均线。有股的早盘也不宜急于逢高出局,防止出现高开高走踏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