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这种行情重现





-------本周大盘先跌后升,周线缩量小阳,顶住了新版的对资金的冲击分流。主要归功于上证50 大盘股的稳健,也归功于中小创抛压轻筹码稳定。上图沪指周线,下周5周线下行,而10周线上行,但二者并未交叉,股指正处于二者之间。说明市场处于弱平衡状态,方向仍然不明确。假如周一下跌,跌破10周线,那么还是二次探底,甚至进而演化成c浪。假如周一上涨,那么就可以收复5周线,就会演化成双底,中线态势将好转。


------种种迹象表明,短线向上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首先是周边股市迭创新高,在这种全球强势的市场环境下,有利于稳定A股的信心。上证50指数态势比较好,(上图2,)明显地看出,在过去的3年股指多次冲击上方颈线。估计早晚会突破。大盘股不跌,对稳定A股也有利。还有最近市场顶住了新版块的利空冲击,说明市场仍然有韧性。


------但是大盘股若是走强,那么就要防止二八行情再现。16年---17年的情况都还记吧。只有大白马股涨,中小创持续阴跌。这次情况不同,16年时中小创处于高位,假如有二八,中小创未必阴跌,但不涨也难受的。


------究竟二八行情,还是八二行情,这要看大盘的向上变盘的方式,假如突飞猛进式的,那么就少不了大科技、大金融板块,假如慢牛,就可能没科技股的事。近几天科技股十分疲弱,使人产生一定的疑惑。


------如何应对,很简单,配置一定的大金融,上证50大盘股,比如中国太保、招商、工、农、建银行,京东方等等。注意配置的比例要适当。现在不知道哪个板块能胜出。还有A股与周边股市最大的不同是股市供求关系失衡,现在又多了一个新版分流,因此不能掉以轻心,仍然要防c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