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招应对当下行情,不踏空不套牢


粉-丝123 原创 04-09 21:23

------今日沪指在周边反弹的带动下,继续小福反弹,中小创反弹幅度比较大,创业板涨1.65%,电信板块中的新版块rcs是市场风口的重心。其他科技股板块表现平平,芯片板块在上一波行情中,是持续的热点,这次下跌,跌幅较大,但近几天反弹幅度较小。大盘股仍然是没什么表现。


------引发本轮下跌的原因是海外疫情,海外疫情主要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经一个多月的爆发蔓延后,最近有所走平,个别早爆发的国家,出现拐点,但整体海外疫情仍然十分猛烈,仍然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针对疫情全球都出台刺激政策。应该说反弹是疫情略微缓解与刺激对冲政策的共同作用结果。后续仍有两个不确定因素,就是疫情是否反复,以及疫情的负面影响有多大。因而这次反弹也不是稳定的,暂时仍需按反弹对待,仍然要防止外围股市再来一波跌势。应对方法,就是持股,设止损点。


------如果一味看空,那么就会错过许多。都看见了,最近反弹不乏热点,只要掌握的好就可以有所收获。但不能一味的向上看,不做死多头。当然畏手畏脚,不敢出手,整天往下看,就会错过许多机会。本博前文 《正确数浪:小c or 小3,4月8日 》 对中期走势做了预测,感兴趣的不妨看看。只要你领会了实质,你就会主动很多。本博自己可以说完全处于主动地位。


-----目前操作,就是要中线思维,短线操作。选择有中线潜力的股票持股,严格设好止损点。沪市止损点就设在10日均线,一点跌破10日均线,大盘就是二次探底,甚至再下台阶,创新低。由于个股与大盘是不一致的,有的板块专门是逆势的,比如抗疫股。所以止损点更要设在个股上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