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消息突袭,大盘趁机打压,一板块或异军突起


今天的下跌除了大盘顶背离,技术面需要调整之外,再就是消息面的重磅利空成了主力做空的主要动力。《监管重拳突至!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 已曝涉足64股》。据中金公司测算,预计目前A股中约有5000~6000亿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新规若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被置换或取出。而由于新增产品进一步收严,来自这一类保险公司的增量资金恐受影响。细分险资,市场影响力最大的显然是其中的万能险资金。按已披露的半年报数据,目前有64只个股涉及万能险资金,由万能险账户持有的股数共有41.77亿股,持股市值达到655.45亿元。这一条消息如果兑现,将属于重磅利空。

另一则消息《深交所要求券商11月前完成深港通开通准备》,文件还给出了进度安排表。要求“拟在深港通开通时参与业务的单位,请于2016年9月底前完成技术开发准备工作,达到可参与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相关测试的要求;11月上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达到可开通港股通业务的要求。”文件还要求,进入9月以后,券商每周要向深交所报送港股通准备工作情况。

综上所述,大盘调整继续,券商板块或许上演单骑救主的角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