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即将出现的三大利好能否让折戟的这家小银行起飞?

次新小盘银行股可谓是这几年的一大败笔,尤其江苏板块的几家小银行走势更是跑输了大盘。例如:苏农银行江阴银行张家港行等等。尤其苏农银行更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还是来看看苏农银行吧。

首先,苏农银行是如皋银行 (871728)第一大股东,持有10亿股,与“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样持有10亿股,为并列第一大股东。2019 年 4 月 2 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江 苏如皋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符合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并上市条件》议案。截至目前,公司 IPO 事项有序推进,保 荐机构会同其他各中介机构对公司 IPO 事项可行性进行了必要的尽职 调查以及项目可行性论证。 鉴于上述情况,公司股票暂停转让的不确定性事项已消除。根据 有关规定,经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 公司股票自 2019 年 6 月 17 日开市起恢复转让。如皋银行如能顺利上市,苏农银行无疑受益最大。好事多磨,等他个两三年也是没有问题的。

其次,苏农银行跌幅巨大,已经触发了回购条件:“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三年内,如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公司将通过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公司全体董事(独立董事除外)和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以及公司回购股份等措施来稳定股价。”截止到今天,已经超过20个交易日,估计回购措施下周就能见分晓。

再次,从政策面来看,国家对中小银行呵护备至。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虽然数目不大,但也表现了关心。

最后,苏农银行已经跌无可跌,下跌严重缩量,基本依然良好,底部应该就在这几天形成。

投资任何股票都是有风险的,以上只是自己的理解,或许有偏颇,是对是错,仅当作娱乐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