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进退两难?短期压力遇阻,震荡上行趋势未改

大盘今日整体表现偏弱,全天振幅在1%左右,尾盘上出现跳水,最低回探至3000点附近,盘面出现两极分化,个股普遍性下跌,涨停数量较少,显示市场人气仍旧低迷,做多动能较差,无明显赚钱效应。在技术上看,指数在3030区域压力明显,无量能的配合下,指数无法构成有效突破,早盘金融股发力但没有有效延续,且无其他板块有效配合,致使冲高回落,在缩量的背景下,指数继续维持弱势反复,但走势上并没有完全转弱,3000点支撑依然有效,当前产生的是小时周期的休整行为,kdj指标在小时周期上也基本到位,形成压力回档状态,格局上保持的是区域震荡,没有形成有效的单边下跌或上涨行情,必须在3050一带形成突破,方可产生进一步动作。

在板块上看,行业热点出现很明显的分化,今天仅金融板块出现一定的上涨,其余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贵金属、黄金、煤炭等板块调整幅度居前,前两日煤炭钢铁板块活跃度上升,但今日大多出现于调整状态,且力度偏大,说明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不好,带动力差,大盘要想突破,前提是由热点板块效应带动,否则很难出现有力的上涨。同时,创业板指数近期的反弹力度明显较差,意味着题材行业的反弹明显受限,活跃度偏差。

目前操作策略上,依然建议等待为主,由于市场系统性风险的空间几乎没有,整体维持区域震荡,对于轻仓的可以对回调到位的个股进行适当短差操作,不要大仓位的买卖,等待为主,一定在个股走好的前提下再进行操作,当前赚钱效应依然较差,市场需要政策性因素配合。明日是周五,市场预计依然围绕3000点做反复,支撑区域在3000-2980附近,压力位在3020-3040附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