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年线压力受阻,本周或呈先抑后扬格局

大盘低开小幅冲高后出现走弱,持续受压在均价线下方,午盘虽有反抽走势,但成交量没有形成配合,形成缩量状态。导致股指无力反弹,尾盘再度回落,收盘走势并不理想,报收3084点,跌幅0.75%。从技术上看,指数受压在年线附近比较明显,市场无成交量及权重的配合,指数很难构成短期突破,时间上看,指数已经连续横盘5个交易日,短线也进入变盘周期,在30和60分钟K线上,指数调整面临到位,下跌空间不大,在3080-3060区域存在重要支撑作用,预计在明天盘面上小有震荡后反弹会再度出现,且会快速上涨至年线上方,从周k线来看,60周均线才是短期较大压力点,所以指数阶段反弹仍在3200附近,当前的反复只是延续了前期的格局而已,不具备单边快速上涨的条件,以震荡上涨未主基调。

板块上看,金属有色、证券等板块调整力度偏大,仅银行、园区开发板块翻红,两市个股也是大部分处于下跌状态,行情上明显偏弱,跌幅超9%的个股有23家,大多数是快速上涨后出现暴跌,所以对于连续快速暴涨的个股不可急于追涨参与,目前热点的持续性相对较差,短线上强势的万达私有化概念股除了国中水务意外,其余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这也体现了热点持续性较差的特点,行情上还是主要看权重的表现,银行连续上涨后有明显乏力,证券板块调整,后市上证券板块走势将启动引导和护盘作用,应是重点关注,就题材上关注上海本地股及深港通概念股,预计调整后还会再度强势。

操作策略上,目前就当前格局判断,指数还是处于震荡向上状态,虽有调整但趋势没变,年线的压力还是短期需要去消化的,就筹码状态来看,实际压力也不是很大,3100一带的压力基本消化殆尽,主要是目前的板块热点的轮动性,反复的板块热点无法持续,导致市场在震荡整理。走势上判断,预计本周先抑后扬概率较大,后半周逐步企稳走强,当前的操作依然以短线为主,也不要频繁操作,不要追涨强势股,尽量以低位或平台补涨的类型为主,明日指数早盘还有一定调整出现,短期压力在3110-3130附近,支撑位在3080-3050附近,预计会在相应的支撑区间获得支撑后产生回抽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