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构筑短线震荡平台,资金集中两大主线

周二沪深两市维持窄幅弱势震荡走势,午后市场有一小波回探,在建材、环保等板块的带动下,市场尾盘小幅回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0.95点收小阴线,深成指微跌10.68收小阳线,创业板指数微幅收红收出红十字星。今日两市量能有所萎缩,市场仍处在短线超跌后的弱反弹中。

盘面上,两市个股下跌数量略微多于上涨数量,雄安新区及京津冀一体化再度领涨,环保、地下管网、水利。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石油矿产开采、视听器材、养殖业和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市场延续节前节奏,雄安新区概念第二波行情继续延续,汉钟精机、冀东装备等涨停。一带一路主题中港口航运和新疆板块走势较强,在5月14日一带一路峰会之前该主题仍有反复活跃机会。

节后首日市场缩量震荡,前期沪指快速回撤200点左右,市场做空动能得到释放,短期市场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同时金融监管继续维持高压态势,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两融余额连续下滑,短期市场反弹高度有限,但资金连续参与雄安新区和环保等板块热情不减,市场结构性行情机会仍然较多。

操作上,继续总体仓位控制,白马股白酒家电短线震荡不适合追高,雄安新区走势略有分化,建议关注地热和地下管网分支,一带一路还可逢低吸纳,另外中字头国企混改主题以低吸为主。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