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夕阳红存三大隐患,逆境之王将翻江倒海

大家好!今日是周末,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大盘再次探底回升,连续二天翻红,沪港通资金连续三天进场,在此位置属于2638以来的上升趋势的下轨线,确实属于多头最后防线,多方在此严防死守也是情理之中,但目前尚存三大隐患,下周极可能风格切换。


一、周四周五连续二天尾盘都是尾盘权重护盘翻红,俗称:夕阳红。周四是一带一路铁公基护盘翻红,周五是两桶油,如图:


,显示出多方有些“黔驴技穷”的无奈之举。


二、此次大盘一路暴跌以来,以茅台为主的:蓝筹绩优,机构重仓,主力控盘股强者恒强,白酒,家电,医药等,不仅仅是避风塘,更是“赔了指数赚了钱”,反而迭创新高。但是周五茅台似有“穿头破脚”大阴线,呈现乌云盖顶之势。


本人昨日也明确提示:蓝筹也疯狂,到阶段性撤退之时,


,今日盘中更是有亨通光电等一批高控盘强庄股的乌云盖顶。


三、以银行为首的金融监管更加趋严,银监会10日发9文,降杠杆整治金融乱象。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一些游资在大撤退。


以上三点,对于尾盘权重护盘带来的“夕阳红”,确实难言踏实。


综合以上,本人认为,下周仍有二大阵营,极可能成:逆境之王。


一、蓝筹绩优,高控盘高位白马股,建议继续撤退,回避,谨防补跌。而蓝筹高控盘低位股,则继续可以积极布局。


二、包括雄安在内的有庄严重超跌股,雄安概念股在上周是“雄冠全球”,本周则成“熊冠全球”,成为重灾区。大盘自清明节后在雄安概念下,连续上涨至3295,4月11日最后反抽3290见顶,而后4月12日,雄安概念股开始整体停牌,本周一4月17日整体复牌,整体跌停,导致大盘飞流直下到3150一线,打到2638以来的上涨下轨线附近止跌。由此判定:此次导致大盘从节后快速上涨到快速暴跌,罪魁祸首就是雄安概念股,所谓成也雄安股,跌也雄安股。因此雄安股的反弹才能彻底带动大盘反弹。从近期指数来看,如图:


,雄安概念股板块指数,基本从15585开始上涨,目前正好回到原点,打回原形。



其次:保定概念股指数,从4月7日开始首次放巨量拉升,今日正好回到此位置,应该说回到最强支撑位。如图:


,该位置已经打到资金进场的第一成本区。


因此:不管是保定概念,还是雄安概念都到了跌无可跌的位置,雄安股反弹一触即发,从而带动大盘的反弹!


而一旦雄安股反弹,则蓝筹绩优主力控盘高位股必将出现回调。我们昨日提示对于短期涨幅过大的白酒,家电落袋为安,确实上策之选。


因此:下周若高位蓝筹绩优主力控盘股出现阶段性回调,甚至一些高控盘股的补跌,资金的撤离,资金必将涌入包括雄安概念在内的严重超跌股。今日尾盘,已经有一些雄安概念,或京津冀概念超跌股已经开始耐不住寂寞逆势翻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