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实一组主力机构数据验证“尖顶不是顶,快跌不是头”

策略:真实一组主力机构数据验证“尖顶不是顶,快跌不是头”

大家好!今日沪指现在地产的带动下,快速上冲到3294,而后雄安保定股回落,大盘快速回落,午后在钢铁,煤炭的带动下,再次回升。(也请公众号红**不要再剽窃)
自此:沪指已经形成五连阳,形态上初步具备“孤岛反转”信号。本人在节前反复多次提示:1月份的11连阳后7连阳,属于主力机构有备而来,沪指在临近3600附近,本身就需要调整,然后在美盘的暴跌引导下,沪指快速暴跌,本人明确多次提示:在几乎没有做空的情况下,“尖顶不是顶,快跌不是头,是洗仓吸货”。美盘改变了市场调整的节奏与回调幅度,但不会改变趋势。许多市场人士已经形成唯“美盘马首是瞻”了,殊不知,a股市相对封闭市场,与美盘的相关性难得密切。市场主力正好利用美盘人为制造恐慌,以达到洗仓,吸货建仓的目的。
有数据表明:节前突如其来的市场调整,让部分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甚至有点恐慌。但此时,五只国家队基金却纷纷逆市大举加仓,易方达瑞惠基金从不足一成仓位骤升到六成仓位以上,嘉实新机遇基金则从不足两成仓位加到八成仓位左右。据上证报官方报道,从基金净值变化情况看,节前的调整,不少公募基金净值回撤幅度超过15%, 部分风格单一的基金回撤幅度甚至超过20%。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剧烈调整时,一些去年年底仓位仅一两成的国家队基金,净值也遭遇大幅回撤,部分基金净值回撤幅度高达10%,这一情况表明上述基金在市场大跌时,已经大幅加仓。
以上数据再次表明:节前大跌,就是主力机构建仓的时机,也表明:节前的最后四天,属于孤岛底部的可靠性极强。
这样的话,我们对于近期的操作思路就比较明朗了。任何回落都是我们低吸良机,节后二天沪港通资金也大量进场。
其次: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国各地“开工季”来临,除山东省今年启动新旧动能转换总投资4万亿元外,豫赣鄂闽贵冀等省今年重大项目计划投资总规模均超过万亿元,开工时间恢复得越早,作为大宗原料钢铁、煤炭的价格支撑就越牢固,挖掘机采购数据已先期复苏。
从具体部署来看,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仍是各地投资重点。比如,贵州省提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万亿元左右,其中,交通、水利、能源、电网分别投资2000亿元、270亿元、620亿元和120亿元。今年各地重点项目建设更加注重投向扶贫攻坚和生态环保等领域。
从今日盘面来看,午后沪指回升,就是在大宗商品的期货螺纹钢,焦炭的价格上涨,带动了煤炭钢铁的拉升。
因此:春播时机来临,春季攻势展开,在反弹之初,只要没有出现巨量出现,还将延续反弹,一旦放出巨量,就意味着二次回档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