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世人麻木外资独醒”,无声处暗藏三大“惊雷”

策略:“世人麻木外资独醒”,无声处暗藏三大“惊雷”
大家好!周一A股市场出现震荡回升,和周末两大利好消息有关,第一个利好是头部券商迎来政策利好,打造“航母级券商”。通过多渠道充实证券公司资本,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支持行业做优做强,这对于头部券商是重大利好,推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
这是在我国金融市场不断对外开放,外资金融机构将在2020年陆续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背景之下,采取各种措施提升头部券商的竞争力,与海外证券公司进行竞争,从而打造国际型的券商,打造航母级的券商,这无疑会对券商板块形成利好。
其次:是周末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重新回到扩张区间,11月份制造业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这是在连续6个月低于临界点之后,再次回到扩张区间,大幅提振市场信心。这是前期逆周期调节效果,开始逐步显现的一个信号,经济现出企稳的态势。
但昨日开盘气势汹汹,盘中欲振乏力,尾盘弱势依旧。实则市场暗藏三大“惊雷”
1.今日在外围股市大跌下,再创本轮新低,尤其是创指今日明显弱于沪指,个中原因乃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上证红利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红利、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12月16日正式生效。
本次样本股调整,这意味着相关被动型指数基金的部分资金将重新布局,买入新纳入指数的个股,卖出被剔除的样本股。按照指数基金的交易要求,为减少跟踪误差,基金的大部分资产都要按照基准指数的成分和权重进行配置。这也是在近期市场欲振乏力,散户投资者麻木,实则暗藏“惊雷”。一旦指数基金调仓完毕,必将发动性一轮行情。
2.昨夜管理层发布银行理财子公司资金可以入市,预计未来将会有两、三万亿人民币“大大方方”地进入股票市场,包括二级市场!没有什么资金能比得上银行理财产品资金进入股市重要!
《管理办法》2020年3月1日才正式实施!
这是惊天雷式的重磅利好,而今日盘面表现一般的原因,也来自于样本股调整需要平稳市况下进行!
3.沪深港通资金马不停蹄、大规模进场。一旦外资:“吃饱喝足”,随时发动向上启动行情!
因此在当前市场投资者几近麻木下,实在潜流涌动,各路主力机构资金“明修栈道暗度陈仓”,都在备战大底,一旦时机成熟必然爆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