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跷跷板”震荡,主线内“跷跷板”换筹

策略:市场“跷跷板”震荡,主线内“跷跷板”换筹
大家好!美股高开低走再度暴跌,今天两市又是大幅低开,昨天拉中小创,并当天实现“大v”反转并创出新高,今天拉基建券商带动沪指、上证50大幅拉升翻红,创业板则补跌最高超3%,上午尾盘有所回升。
从昨日盘面来看,虽然创指反转收阳,但涨跌家数是1:2,明显的是撬动中小创的权重指标股拉台。
本人明确提示中小创量价齐升,非常健康,但存四大隐患。1.是沪深港通北向资金已经连续三天离场。2.黄金等避险情绪抬头。3.人民币贬值。4.部分高科技略显疯狂,涨幅过大、涨速过快。
从技术上看,昨日创指暴跌一度达到2171,属于空头的仙人指路、试探性打压,技术上有回摸要求。今日沪市明显强于深市,基建、券商等权重股启动,与深市形成跷跷板效应,而高科技则由于涨幅过大、估值过高,主力资金获利丰厚,有落袋为安的要求,今日早盘多个高科技暴跌。
本人认为:市场主线依旧不变,高科技于新能源两大主线,今日盘中新能源的特斯拉锂电池全面启动。今日启动的基建券商等权重股,本人认为可持续性不强,仅仅是补涨超跌反弹而已,仅仅是短线行为。
操作上,我们采取在主流板块(高科技与新能源)内进行调仓换筹,涨幅大、估值高的高科技进行落袋为安,而涨幅不大、滞涨、蓄势待发、估值低的进行重点关注。
总之:当前市场属于牛市第二阶段,市场也即散户账户满盘激活,但谨小慎微,稍有风吹草动则溜之大吉,但时不时后悔打脸。所以当前是洗仓的最佳时期,也是逢低布局的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