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科技初步回稳震荡没完,春季攻势还早

策略:高科技初步回稳震荡没完,春季攻势还早
大家好!今日中小创探底回升,创指依旧领涨,消费类食品、基建类水泥涨幅居前,高科技中国产软件类、数字中国、在线教育、在线医疗、云计算领涨。沪深港通北向资金依旧流出,只是幅度减小。
本人认为:从中小创来看,自2019年11月29日见底1647以来,若剔除2月3日一天的走势,创指基本上单边上涨,56个交易日,一口气涨到2293,近40%涨幅,基本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拉高吸货建仓阶段,北向资金也几乎单边进场抢筹期。
当前进入第二阶段,调整洗仓阶段,“聪明资金”将进行高抛吸低的调仓换筹期,第一阶段高科技基本上市普涨轮涨格局。而一旦进入第二阶段震荡期,一些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价值回归必然出现,而有业绩支撑,政策扶持导向的将会持续走强脱颖而出。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指基本回稳,但本人认为调整时间不够,主力资金的抛高吸低过程没有完成,但今日国产软件,如:用友软件、中国软件等涨停,其次在线医疗如:卫宁健康万达信息等。其次:在前面二日市场大幅震荡过程中:一些机构乘机进场的高科技,如国产芯片等,都是我们近日重点关注的标的。
今年的我国经济的春天由于疫情影响,基本推迟一个月,“两会春季攻势”还没开始,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经济工作”还没进入状态,因此本人认为至少到6月30日之前,积极扩张的财政政策或宽松货币政策不会改变。
因此:本人认为:当前市场进入第二阶段震荡调整期,春季攻势远没到来,调整结束,将是优质高科技的春天才会拉开序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