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性的批量跌停“奇葩”,这些股才是投资正道

策略:历史性的批量跌停“奇葩”,这些股才是投资正道
大家好!本人周一明确提示:低价到达高潮,周二达到疯狂,鸡毛飞上天,风停了,落地后一地鸡毛,周二晚上深交所重拳出击,三只个股关进“小黑屋”,昨日官方媒体报道,天山生物涉嫌新型操作股价,并措辞严厉,正如本人指出的,“不干预,并非不管理,并非可以违规违法,注册制不是投机的温床、更不是垃圾股的春天”,一旦放弃底线思维,将祭出“零容忍”。
其次:从深交所发布的数据来看,炒小炒差大都是游资、散户所为,买的时候一窝蜂,出的时候也是羊群效应,争相“逃命”,必将形成多杀多。而且“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低价绩差股将哪里来到哪里去,涨的时候有浑水摸鱼的,跌的时候也不可能避免又将出现一些非绩差低价股被错杀。
第三、由于流动性因素,除了绩优股轮番补跌,并且出现了科创板两只破发,18罗汉出现一只破发。这是不能容忍的。
第四、原本注册制推出,一些绩差股将退市,就算没达到业绩退市,也可能是价格退市,但是低价股整体价格上涨,减少了退市,那注册制一批批个股上市,又将形成“只吃不拉”。
第五、低价垃圾股暴涨,又招来一批大股东减禁。其中或许也有“猫腻”。
总之:低价绩差股爆炒,虽然有活跃市场,错杀股的价值回归,但明显利大于弊,完全改变了注册制的初衷,没有达到价值投资的目的,反而给游资投机变相提供了“温床”,若不纠正,将是A股的历史大倒退。
从今日盘面来看,有些绩差垃圾股还在“挣扎”,但只要没业绩的支撑,在此次“大风浪”下,难以独善其身,本人建议投资者不要抱有幻想!
从昨日高层重磅会议上,再次定调!消费是经济发展重要引擎!因此今天大消费板块中的白酒、水泥、保险等开始翻红,科技蓝筹股开始走强。
本人认为:“庆父已死,鲁难已已”,市场将回归价值投资和高科技成长性两条主线的健康格局。但由于此次高价高估蓝筹绩优消费股,出现了机构筹码的部分松动,市场的切换需要一定时间,不会一蹴而就。
其次:市场需要挖掘出新的增长点,部分优质行业个股正好利用此次“闹剧”,达到洗仓的效果。
本人建议:重点关注:刚启动又被打回原形的“受伤强势股”。大消费中二线中价蓝筹股、由于被“垃圾股搅局”,上涨动能没能被释放的第三代半导体板块!批量“垃圾股”跌停,将换来优质核心绩优蓝筹和高成长科技股才是投资正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