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只支持慢涨,因为主力还在干一件事

策略:节前只支持慢涨,因为主力还在干一件事
大家好!上周五下午在保险券商带动下,整个市场和之前判若两人,旱地拔葱,长阳拔起,沪指大涨2%,北上资金创出近两个月单日进场之最94亿,多个券商和保险个股封死涨停!
所谓: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而本人认为:上周五的大阳线,北上资金的大肆扫货,其一是国联和国金重组利好预期、其次:又是富时罗素指数基金评估生效的前一天。国联国金重组周日如期出现,但富时罗素指数基金并没有出现以往被动进场的“诡异”一幕,以往被动配置是先是大量进场,最后集合竞价会大量卖出,本次北上资金一直进场到最后收盘。
一直没有声响预期的国联、国金合并犹如平地里一声炸雷,给市场其他券商合并预期,今日券商也是如期大幅高开,但全线冲高回落,本人认为:节前市况下,游资散户心态决定了,节前筹码是松动不稳的,预期市场全线快速走强,给游资散户高抛机会,还不如继续成交清淡让其低抛,主力资金吸货建仓成本下降!所以节前市场将是慢牛为主,而不是市场认为的快牛。这也是导致了今日金融板块快速降温的原因。
其次:北上资金中也有部分短线资金,正好利用节前走强,短线离场,今日上午就离场33亿。
虽然如此:昨日北上资金进场94亿,基本可以宣告启动的资金信号已经发出,长达2个多月的调整接近尾声,后续震荡慢涨将成主基调。
从盘面来看,券商保险出现了冲高回落,以控制大盘运行节奏,我们近期一直看好的二线基于蓝筹股,如:新能源系列,基本龙头风范已现,如:汽车、汽车配件、锂电池、特斯拉、充电桩、光伏等,既有行业景气度转好利好,也有国家政策扶持、更有高科技含量,特别是板块中多个个股具备群体启动的态势!本人建议大家继续安心持股过节,中线持股!
从今日盘面来看,由于受地缘政治影响,军工、农业、国家安防走强,乃是事件推动导致,属于题材性质。不具备中线投资价值!
至于:字节跳动、ADM继续芯片供货等,所带来的利好,由于面临长假,不确定性更多,高科技板块今日表现一般般。属于正常范畴!
总之:本人认为:启动信号已经发出,只是在节前将是温和走强为主,便于主力吸货建仓,我们重点关注:中价绩优的新能源蓝筹、各行业头部龙头个股,低价非绩差股继续短线参与为主的策略!中线二线类中价蓝筹绩优股安心持股过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