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亿利好缘何冲高回落,节后把节前利好“补回来”?

策略:万亿利好缘何冲高回落,节后把节前利好“补回来”?
证券时报e公司讯,富时罗素公司宣布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高盛本月早些时候曾估计,中国国债“入富”将可能额外吸引约1400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债券市场。这直接利好保险,也利好券商和银行。
今日早盘,也确实券商一度上攻,东方证券一度封住涨停,其他多个券商直线飙升,但由于长假效应,导致部分资金逢高撤离,券商纷纷冲高回落,导致市场指数也是冲高回落。
从盘面来看,疫苗类、生物制药类早盘快速冲高,但盘中快速跳水,其中龙头个股智飞生物从大涨5%,到下跌1.76%,对市场冲击力很大。
本人认为:节前众多利好,由于国庆中秋于同一天,资金面偏紧,游资散户、融资盘离场欲望强烈,而且长假前,市场担心节日期间有“幺蛾子”等不确定因素出现,因此节前利好都无法正常体现,市场已经“欠”多个利好,节后10月份19届五中全会召开,“十四五规划”出台,四季度经济全年冲刺阶段,必将出台多项措施刺激经济。
按照以往惯例,只要是非大熊市阶段,节前低迷,节后一般都有不错的表现,节前成交清淡,恰是主力机构洗仓吸货的良机!此次也不例外。
因此:我们重点关注:节前逆势抗跌或飘红、短期涨幅不大、机构高度进场、主力控盘的二线类价值蓝筹绩优股,其次:有关涉及“十四五规划”的科技创新、“卡脖子”的新技术个股!
整个市场经历了昨天的大跌,节前还有三个交易日将以温和为主,沪指下方支撑位3150一线,下面空间不大。 但游资类的,且有一定涨幅的建议坚决回避。
总之:市场大方向依旧以大牛、慢牛对待,节前布局中线股,安心持股过节,节前布局、节后大概率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