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靴子”落地,利空出尽

策略:“大靴子”落地,利空出尽
大家好!昨日又是沉闷乏味的一天,双十一正式开启,股市也跟着打折了!虽然银行券商拼死护盘,力保上证指数没跌,但创业板大跌1.5%,两市3000只票绿的。大A总是涨一天疲软一天,这行情确实太磨人。
昨日副总理领衔一行两会领导人重磅发声,本人梳理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点:
重要的这么几点:
  1、 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把不该管的坚决放权于市场;
  2、 在全市场有序推行注册制;
  3、稳步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拓宽商品和股指期货品种开放范围和路径;
  4、完善常态化、多渠道退市制度安排。

与之同时:管理层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IPO注册,其中A股融资是480亿,比千亿预期少了很多,这是利空出尽成利好了,大家担心的靴子也落地了!
今日盘面在昨日弱势收盘的基础上,创指跳空低开,打到20日均线附近(2643),节后跳空的第二个缺口(2679-2698)完全回补,并且今日留下三个点的缺口(2689-2686),本人判断,创指自10月13日短线调整以来,今天已经是第八天,基本回调到位。今日跳空缺口回补的可能性极大!
金融街论坛精神来看,利好游资型 短期股,特别是以双创为背景的次新股,低价非垃圾股,科技成长股。今日盘面上,第三代半导体、特斯拉、充电桩、芯片等高科技涨幅居前。
近期市场出现了银行、保险魔咒,只要银行保险一涨,大盘必定走弱,而能够左右大盘的是:新能源、高科技等!有理由相信:新能源等高科技才是市场主线,龙头板块!
其次:生物科技、疫苗类再次大跌。
因此:当前市场主线极可能在转换过程,也就是有以前的生物科技、疫苗类在逐步转换到新能源上,这过程有点缓慢,但其势不可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