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消息来袭,价值和成长两阵营切换

策略:重磅消息来袭,价值和成长两阵营切换
大家好!昨日市场出现缩量收阳,近日以来首破万亿成交量,本人明确提示:大盘震荡没完,意味着前期领涨三大板块(新能源、白酒、军工)调整没到位。 今日市场出现券商启动护盘,地产反弹,化工和高科技中的国内芯片走强。
从基本面来看,国资委表示:降杠杆向稳杠杆转变,确保大多数企业负债率保持稳定,力争到2021年底完成70%以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改革任务,2021年将持续扩大有效供给,着力畅通经济循环!
其次:发改委表示:大力推动怀柔、张江、合肥、大湾区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今年将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推动汽车向使用管理转变,抓紧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 积极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其三、我国GDP首破100万亿,数据霸气。
新基金又卖疯了。据媒体报道,昨天共有21只新基金进入募集期。新发型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首募规模超过1000亿元,远远超过150亿元的募集上限。这个规模也超过此前南方阿尔法的709亿元,成为2021年以来募集规模最大的公募产品。另外,同时发行新基金的还有广发、华泰柏瑞和博时。上述4只新基金合计大卖超过1600亿元。
以上可以看出,我国经济稳健运行,经济增长全球最快。从基本面上支撑当前行情长期走牛。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开始护盘,地产开始启动,形成沪强深弱格局,北上资金也随着分化,一改多日的深港通进场远超沪港通,今日沪港通进场4亿,而深港通离场19亿。
近期两大行业出现行业景气度提升,化工和国内芯片等半导体。化工板块中多个机构重仓主力控盘的绩优股创出新高,稳健上行,芯片板块近期也获得机构资金增持。且芯片板块年报业绩大增。而前期领涨的三大主流板块,近期分歧较大,部分机构撤离,进入波段性、阶段性调整。
本人认为:三大主线进入震荡,市场指数也进入震荡,符合慢牛走势,而在化工、芯片极可能走出波段性行情。作为注册制大背景下,两大主线皆出现分化,中高价的中小盘绩优股转到中低级中大盘蓝筹股,成长性股有新能源转到电子半导体板块!形成了蓝筹绩优两大阵营、成长性两大阵营的切换。预计切换将有一段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