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到底什么鬼让我们炒股一再赔钱?”是个伪命题

今天在网上看了一个标题,到底什么鬼让我们炒股一再赔钱?是再融资,还是减持?

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市场上并没有出现炒股一再赔钱的事情,如果有部分群体炒股一再赔钱,那么原因只能是一个,那就是投机。

什么是投机,我的理解就是,并不清楚股票的真实价值,就为了博取差价的目的,盲目买入可能高估的股票。这种现象在股票市场中真的很常见。

记得有篇文章,研究过中国股市中所有股票的走势,发现只要长期持有,80%的股票是上涨的,而且很多股票涨幅巨大,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只有一些巨型的权重股是走下降通道的,而市场上赔钱的比例,实在太大了。原因只有一个,投机过度了。

不知道市场上有多少人买股票之前是权衡权衡这个股票大概值多少钱的,反正,我是这么做的,我买股票一定是认为这个股票低估了。我会结合自己的认知,综合考虑这个股票的真实价值和投机价值。当然,低估的股票往往会继续低迷很长的时间,但我因为做价值判断了,所以心理往往比较稳定,基本上都能等到有人来价值发现的时候。这个过程有的时候会持续好几年。

但长期投资理念带来的结果就是不需要太关注市场,有工作的好好工作就行,有爱好的可以开开心心的玩玩,股市真不是勤劳致富的地方,关心真的会带来“则乱”的后果。

回到市场上,我真的很认同小创企业的高速发展潜力,但大多数显然被高估了。何况这种高速发展周期是很短的,所以极度高估的股票标的,你如果有投资的心态,真的应该远离。

回到那篇文章上来,再融资,减持。似乎是股民很痛恨的行为,但大家有没有扪心自问,如果你们没有让他们估值高估,大股东会再融资和减持吗?

每个人的投资行为都是自己控制的,当然除了公蓦基金是奇葩。

我们应该努力使自己利于不败之地,也就是不投机,不买高估的股票,努力配合管理层的监管,还市场一个公平正义的交易秩序。

祝大家投资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