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必须有自己的股票投资模型

最近,很多以前很活跃的博客不更新了,也就是说,他们最近在股市上做得很痛苦。

周末,抽空看看网上的文章,有些观念很可笑。

一篇文章是说第一创业的,说得,股价崩落,似乎很可怕,最可笑的是把罪状归结到新股发行上。公司的症结就是流通股比例太小,公司基本面不佳。

这里我想说了,公司有巨量大小非,成本想必极其低廉,请问恶炒新股的这些人不知道吗?我早就认为,上了赌桌,最忌讳的就是规矩不对等。追买这个股的几乎可以肯定是投机炒作的,只好风险自担了。

另一篇文章也对新股发行大有微词。我也不想过多评论了,我只觉得,只要市场上的大多数人树立了投资的理念,新股根本不可怕。你认为他定价过高,不买就是,发不出去,自然就得降低价格,一开盘好多涨停,只能说明近期新股的发行价格相对于投机价值来说,太低了。

市场上另一个很奇葩的观念,是树立了一种莫名其妙的价值投资理念。一个名酒,400多的价格了还在大喊投资价值,真是笑话。不是说,好的东西,多高价格都应该。市场上很多东西正在进行另一种形式的投机炒作,不知道主管的人能不能辨别。

我一直觉得,投资股票再简单不过了,仔细研究股票,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发现了价格低于价值的,买入就是了,总会有价值发现的一天的。

多年前,我曾经很欣赏一个做燃气灶的公司,伴随着他的成长,也受益匪浅。但现在满市场都是这公司的利好,我觉得炒作快到头了。

最近,一个做自动控制的公司落在了我的视线里。油气、环保、水务、智慧城市、粮食存储,哪一个业务我觉得都有前途。公司运作的风格,很有任正非早期运作华为的气魄。但这种小公司也存在业务发展过快,资金链断裂,早期夭亡的风险,但是我,愿意陪他以价值投资的名义赌一把。

祝大家投资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