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事记录下最近的感觉

最近大盘走势很不错,是投资的好机会。几乎所有大盘股都被主力压制着,实际是对科技股的炒作做个掩护。反正我大盘股也不多,不对这种行为做道德评判,但一旦大盘股有动作,行情就有危险,这点要时刻关注。

最近所谓科技股的炒作已经很成气候了。主要是几条线。芯片,主要是国产替代。华为概念,这个比较广。今天又出了一个工业互联网,还是那些小盘科技股。另一条线是关于疫情的,医药,在线教育,还有口罩什么的,有阶段歇火的样子。

还是分析我们自己的小安子。小安子总体超跌,但比起很多爆炒的股超跌得也不够。小安子相对15年高点,还有四分之一左右,有些家伙直接只剩十分之一了。

小安子最近换手简直达到了超级热门股的水平,但涨幅很小。公司的阴暗面被一个一个全部暴露了出来。关键是公司配合露丑,也没什么。今天又是一个评级利空的打击,也挺了过来。后面就值得玩味了。我认为最大的可能是要向上突破。

公司的利好真的也不少,院士工作站还没有下文,那个名气大的倪院士就不谈了,年纪大了,估计干不了什么实际事情。西工大的那个院士可是一线干活的。工业安全控制方面会有成果的。芯片啊,边缘计算啊,什么的,先不谈了。好像最近龙芯就有大的突破。安控想把龙芯规模化应用在RTU上,提高国内工控数据的本质安全度,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在财务上,去年割了血淋淋的一刀后,还有很大的风险留着。但一两年还能够勉强保持盈利。就看这一两年能不能等到新的利润增长点发挥作用了。

新老两个董事长的事情,仔细研究协议后,发现很有可能是一个局,都是老俞自己导演的。过几个月,如果价格谈不拢,还不是老俞继续当家,近期转手的那一部分,就是请老徐帮忙的酬劳了,如果这个判断有可能,压价不涨的因素就不肯定了。

现在最困难的是大势判断,如果真有大的行情,热点必然扩散,而且热门板块中的冷门股后期表现应该不差。如果悲观一点,就是科技股的独立行情,小安子也值得期待。所以总体上,还是以这个为主战场。

最近和前期研究的几个股,出了不少黑马,但看看就是了,就当检验自己的选股能力。佳讯飞鸿迪威迅华录百纳探路者,等等,都不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