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斯拉新车型订单破百亿美元 概念股或再度大涨(附股)

凤凰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的Model 3可能成为汽车业的“iPhone时刻”。尽管要到2017年底才能提车,但这丝毫阻挡不了粉丝们对特斯拉Model 3的疯狂追捧。

特斯拉公司表示,自上周四开卖以来Model 3电动车销量在36小时内已经售出25.3万辆,总金额达106亿美元。随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更新的预售数字更显示,截至上周六特斯拉Model 3接到的订单已经达到27.6万辆,总金额超过116亿美元。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全年的销量仅仅40亿美元。也就是说,短短三天之内,特斯拉接到的订单金额已经是去年全年销售额的近三倍。

据悉,特斯拉Model 3基本款的售价在3.5万美元(约合22.62万元人民币)。相比之下,特斯拉主打的豪华车型Model S起售价高达7万美元。Model 3电动汽车每次充电可行驶344公里,这款车主要面向大众市场。不少海外评论人士认为,特斯拉甚至已经抢了苹果新产品的风头。Model 3的横空出世让市场相当兴奋,而iPhone SE得到的却是“苹果创新已死”的质疑。

受此提振,特斯拉的股价在上周五上涨3.4%,报237.59美元,再创今年以来的新高。其实,特斯拉股价最近持续上涨,自2月10日以来累计上涨超过60%。

不过,有分析师警告,因为需求大大超过预期,很可能意味着一些早早下单的消费者要等到2019年甚至2020年才能拿到自己的车子。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A股市场上,特斯拉概念股有望再掀热潮。建议三角度关注相关概念股:

1、新能源车:按中央与地方推广及补贴政策力度大、公司产品竞争力强的逻辑推荐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比亚迪

2、充换电设施:具有技术优势和运行经验的国网系企业先发优势明显,其次是具有高质量高压快充和低压换电技术的储备企业。机构推荐: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奥特迅中恒电气动力源

3、锂电池产业链:重点关注具有先发优势和雄厚技术底蕴的龙头企业,以及切入国际厂商供应链的技术企业。这些企业将引领行业,有望成长为国际龙头。国元证券建议关注:新宙邦天赐材料沧州明珠杉杉股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当升科技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