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海药业:制剂出口较快增长,政策利好国内市场放量

研报:兴业证券2016-04-28 14:26

近日,华海药业公布2016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68亿元,同比增长32.5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21.3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30.4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

公司的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业绩预期。

盈利预测:公司制剂出口产品梯队完善,国内制剂和海外制剂出口均有望保持长期快速增长,原料药品种不断丰富。受益于国内新的药政审批和招标政策,公司高质量的制剂产品有望通过“出口转内销”和“一地研发、三地申报”的模式加快上市和招标放量的进度。暂不考虑海外公司权益的转让收益和首仿挑战成功的收益,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3、0.92、1.15元,对应2016-2018年动态PE分别为38X、30X、24X。总体上看,公司正逐步从国内外产品的申报期进入收获期,新产品陆续获批带给公司较大的业绩弹性,支撑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此前公司员工通过持股计划包揽定增和管理层股权激励也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