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推荐】10年10万变1亿能实现吗?奇妙算术题揭秘投资真谛

  投资的目的是什么?说的文雅点儿,是获得收益,说的直白点儿,投资的目的就是赚钱。如果用10万块钱进行投资,我想所有人的目标方向都是一致的,希望它变成11万、12万、15万、20万乃至越来越多。


  “让资金越来越多”就是投资的目的。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往往是骨感的,让钱越来越多谈何容易。那么这个任务到底有多难呢?下面的算术题给你揭秘投资真谛。


  第一道题:

100000乘以[1.06的(12*5)次方]=3298769

100000乘以[1.06的(12*10)次方)=108818774


  题目解析:


  将10万元投资于股市,每月只交易一次,盈利6%即出局,按复利计算,坚持五年,你将拥有3298769元,投资回报是32倍;坚持10年,你将拥有108818774元,成为亿万富翁,投资回报是1088倍。


  这是一个理想到极致的投资策略,它的难度在于所有的交易全部以6%的收益率止盈成功,而没有一次失败亏损。你会说,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是的,这不可能实现,但这个不可能并非由于技术原因,而在于交易者的心态。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把这个10年的交易计划拆解为以月为单位的交易,一个月只找到一次机会,获利6%,对于技术方法运用纯熟的交易员甚至只学习了一些交易技巧的普通股民来说,这个目标几乎没有难度。既然月盈利目标可以实现,理论上坚持5年乃至10年,我们就应该成为富翁了。没做到?问题出在哪儿?是心态!急躁、松懈、自大、贪心、恐惧、迟疑,这些人性的弱点使我们经常犯各种错误而导致亏损,因为会出现亏损,这个10年造就亿万富翁的计划也就泡汤了。


  第二道题:


100000乘以[1.1的(5*5)次方]=1083470

100000乘以[1.1的(5*10)次方)]=11739085


  题目解析:


  将10万元投资于股市,每年只交易5次,盈利10%即出局,按复利计算,坚持五年,你将拥有1083470元,投资回报是10倍;坚持10年,你将拥有11739085元,成为千万富翁,投资回报是117倍。


  这个投资策略将第一题中的交易频率降低到一年只交易5次,盈利出局目标提高到10%,同样不允许出现亏损。


  道理与第一题相同,一年找五次10%止盈的交易机会很简单,难的是不犯错误。因为会犯错误,这个10年造就千万富翁的计划也就泡汤了。


  与第一题对比还可以发现一个道理,对于复利收益模型来说,交易次数减少,会影响投资回报。


  前两道题还共同说明了一个道理,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一个坚持的过程,坚持的时间越久,积累的交易次数越多,获利越丰厚,盈利加速度越快。


  尽管从理论上说,前两道题提出的交易计划是可行的,但交易者毕竟是人,是人就难免犯错。因此,让我们给自己一些犯错的机会吧,看看第三道题。


  第三道题:

100000乘以[(1*1.12*0.96)的(12/2*5)次方]=880395

100000乘以[(1*1.12*0.96)的(12/2*10)次方]=7750957


  题目解析:


  将10万元投资于股市,每年只交易12次,每笔交易的止盈幅度是12%,止损幅度是4%,按复利计算,坚持五年,你将拥有880395元,投资回报是8.8倍;坚持10年,你将拥有7750957元,投资回报是77倍。


  再解释清楚一些,这道题制定了一个合理的交易策略。每笔交易12%止盈,4%止损,成功率50%,每年只交易12次,坚持下去,你就成功了。


  第三道题意味着什么?做个守纪律的普通人,制定合理的交易策略,允许犯错,但必须及时纠正,同样能成为成功的投资者。


  第四道题描述了很多人迷信的买入并持有法则,我们来看看结果。


 100000乘以[(1*2*0.7)的(10/2)次方]=537824


  题目解析:


  将10万元投资于股市,优选成长股买入并持有。假设公司业绩10年内保持稳定增长,股价以第一年翻倍第二年回撤30%的节奏运行10年,那么这个交易计划的10年回报率是5倍。注意,前提是10年内这家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出现任何不利的变化。


  第五道题

 100000乘以(1.06的10次方)=179084


  题目解析:

  这道题描述的是买理财产品十年(6%收益率)的收益情况,十年获利80%。


  第六道题:

 100000乘以[(1*1.5*0.75)的(10/2)次方]=180203


  题目解析:

  将10万元投资于股市,第一年赚50%,第二年赔25%,坚持10年,你的收益率与买理财产品相同……


  这道题阐述了一个道理,大幅亏损会使投资效果大打折扣。


  分析完这六道题,投资的真谛也就揭晓了。投资成功的要素在于以下几点:


  1、策略。好的策略不仅要考虑盈利能力,同时要考虑实现难度。两方面综合考虑,第三道题描述的交易策略(高风险收益比、一般胜率的盈利模型)最合理。


  2、复利积累。在每一道题中,我们都会发现随着交易次数的积累,盈利加速度会越来越快,这就是复利的魅力。


  3、纪律。再优秀的策略,若执行者无法守纪律,便没有任何意义。


  4、避免大亏。大幅亏损会使投资效果大打折扣。


  5、耐心。交易机会是等出来的,不是找出来的。对交易来说,足够的耐心可以提高胜率,欲速则不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