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泛绿是何道理?

? 周一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低沪指回落2430点附近时,银行板块启动指数重新走高,但是由于跟风盘不足10.30分后盘面出现一波跳水临近11点沪指在回踩2415点后企稳回升,午后指数继续小幅整理波动不大,尾盘个股涨多跌少,量能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今日盘面个股表现平平,虽然上涨家数不少但是个股涨幅不大,同时券商、保险、调整居前,地产板块同样走弱,盘面有种上行无力的感觉,接下来仍是以整理为主。


技术上;今日大盘探底回升,虽然均线整体没有走弱,但是5日线已经有掉头迹象,虽然今日指数回踩10日线附近小幅企稳,但是日线的KDJ指标和MACD指标都出现高位死叉迹象,同时30分钟和60分钟的小分时图也有走弱迹象,技术上大盘有进入调整状态。


今日大盘走势平稳,指数继续创新高,表面看盘面强势不改,但是方旭认为投资者谨防系统性风险;今日大盘冲高是历年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盘面一贯的走势,今日盘中权重板块继续延续节前轮番护盘的表演,券商和保险重新进入休息阶段,银行板块受信贷超预期影响接过护盘大旗,但是盘面做多的人气似乎并不多,各板块涨幅并不大,同时资金仍然已经流出为主,放量滞涨说明投资者意见不统一有高位出局之势,接下来指数或许会继续创新高,但是个股绝不是普涨格局,另外外围近期的负面影响对A股市场短期构成重压,本周还是解禁股高峰,解禁市值逾958亿元,大盘经过节前连续拉升同样需要回调消化获利盘,一旦大盘掉头向下个股短线定会出现恐慌格局,所以投资者谨防系统性风险。


我们从长远角度上看中国经济不断蒸蒸日上,大盘没有理由不上行,但本轮大盘重压区在2450点—2480点一带,即使政策助推指数也不可以一跃而过,因为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再加上外在因素,即使指数短时间可以继续向上挑战新高,指数在冲高之前也有必要利用震荡回调来消化下之前的获利盘。所以方旭认为目前大盘需要有一次回调才能继续上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