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铜板块能否再度崛起
   资源类板块,尤其是有色金属类板块在国民经济以及投资者股票配置上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但近期由于各种原因,有色中的铜板块,成为滞涨最严重的板块。

能否启动有色板块是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有色板块能否再度崛起,直接影响A股大盘的上升空间,因为有色板块的人气效应是其它板块无法比拟的。


市场主力如何解开这个死结,能否借精诚铜业的上市使铜板块彻底走出困境,是我们投资者研究的必然课题。


精诚铜业于910日发行,马上就将上市,精诚铜业主要从事黄铜、 锡磷青铜两大系列铜基合金板带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的铜板带材产量三年来均稳居行业第二位,行业地位和规模优势较为明显。


一般说,新股上市会有爆炒是显而易见的,其股价定位与所在的板块中的其它股价值比较,往往能使市场热点集中。


三铜遭8.30打击以后一直处于调整之中,我曾预计调整不少于8个交易日,已预感到遭8.30打击,有色板块的人气恢复远难于5.30,因为云铜的股价太高,已无多少号召力,虽不是阶段性高点,但上涨空间的狭小,对人气的损害,远胜于技术上的调整难度,加上9.11大盘调整,三铜都未借机深调,把上涨的压力都保留了下来,于是越走越重,形态越来越难看,到了9.17已成为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


打开僵局的重任就历史性地落在铜都的身上,表面看是铜都有补涨要求,其实是要靠铜都推动云、江上行,打开上升空间。


迎接精诚铜业的上市,又为市场主力的战略布局提供了机会。


9.18,市场主力将重金放在江铜身上,力图使位于中间股价的江铜上升,顶起云铜,并借助了西部矿业、中铝等涨升配合,拉高江铜,事实证明这一战略安排实在幼稚,江铜上升并未能造成市场轰动,其板块联动效应也极不明显,因为其中间股价的原因,缺乏领袖意识,上面的云铜压着,即使形成圆弧底,造成市场想象,也难以形成热点,很难吸引热钱涌如。


而中铝庄家由于中铝包铝换股价格的原因拒绝涨升,使得市场主力在有色板块上的突破努力最终化为泡影。


主力终于明白,中铝的庄是不会拉上去的。


今天终于放弃利用中铝的掩护,甚至抛弃了西部矿业,而集中兵力,重点突击,先将重金打在江铜上,形成圆弧底突破局面,以吸引跟风盘,见效力不大,下午重金转战铜都,形成重点突破,企图借铜都形成的突破形态而一举打开局面,这一招总算是抓住了要害,铜都虽未完成突破上扬,但站在了箱体上沿,市场想象空间已经打开,而板块底部抬高的比价效应,会使三铜的市场形象大有好转。


其实本人在“美人命悬一线,英雄仗剑而出”一文中,早就指出了这种战略将产生的效果,可惜市场主力今天才走出这一步棋。幸好还不算太晚。

    现在江铜、铜都两股底部形态已基本构造完成,今后随精诚铜业的上市,人气聚集,铜板块将有望大幅涨升,并在10.12中铝、包铝合并后,铜铝联动,利用资源稀缺性的巨大想象空间,共同推动整个有色板块的上扬,成为引领大盘的新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